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8名塔利班闖電視台!持槍緊盯主播「好好說話」 42秒影片曝光

8名塔利班闖電視台!持槍緊盯主播「好好說話」 42秒影片曝光

2021/08/31 12:04 溫振甫
8名塔利班闖電視台!持槍緊盯主播「好好說話」 42秒影片曝光

民間武裝組織塔利班事隔20年重掌阿富汗政權,近日更是把國家弄得滿城風雨,人人自危,雖然塔利班聲稱會以和平方式重掌政權,但最近一名阿富汗電視台主播主持節目時,神學士竟然直接闖入並持槍站在鏡頭後方,要求主播在直播節目宣揚塔利班的好,這段42秒影片以在推特上瘋傳,掀起國際間一番討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BBC》女主播哈基姆(Yalda Hakim)在推特上分享這段影片,只見該名主播正在棚內進行播報,不過他身後卻站滿了神學士,而且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步槍,彷彿是在威脅主播要說些什麼。

 

 

雖然這段影片說的不是英文,但哈基姆指出,可以聽到主持人當時在討論政府垮台,並說人們不應該害怕伊斯蘭酋長國,而在看到這一幕後,她也感慨:「這就是現在阿富汗電視上政治辯論的樣子。」

 

事實上,哈基姆2周前也曾與塔利班進行接觸,當時她在直播節目中接到來自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的電話,雖然一開始對話時有點緊張,但整理情緒後馬上恢復鎮定,雙方進行了長達32分鐘的訪談,而這段對話的最大重點,就是夏亨強調會保障喀布爾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承諾會尊重女權。

 

不過這段期間,塔利班似乎沒有履行承諾,把阿富汗搞得沸沸揚揚,伊朗記者馬西荷(MasihAlinejad)看到神學士脅迫電視台主播的片段後,也給出以下的評論:「在數百萬人的心中,塔利班本身就是恐懼的代名詞,這段影片只是額外的證明。」

 

觀看影片請點此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軍無人機空襲「喀布爾自殺炸彈客」 無辜平民也遭殃
塔利班最高領袖即將露面!發言人曝行蹤:他一開始就住在那
塔利班和蓋達有差嗎?阿富汗前副總統:像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
關鍵字: 塔利班電視台主播阿富汗政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