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打高端恐無法入境美國?蘇貞昌闢謠:新規定與台無關

打高端恐無法入境美國?蘇貞昌闢謠:新規定與台無關

2021/09/22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打高端恐無法入境美國?蘇貞昌闢謠:新規定與台無關

美國CDC在20日宣布新的入境政策,11月初將放寬對外國旅客的限制,目前被美國限制入境的30幾個國家,只要完整接種疫苗、並接受檢測和接觸者追蹤的旅客,將獲准入境美國。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並不在限制名單上,因此不受美國的新規定影響。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重申疫苗護照早就是預料中的事,「我過去幾個月不是在講這件事情嗎」,並透露,其實北市技術都做好了,今天也可以上線,只是要看衛福部資料要不要給我,「不給我,我也有辦法,只是說,其實留一個退路」。

 


他強調,台灣疫苗健康護照應即早上線,「我知道政府立場是希望疫苗覆蓋率夠才開放」,但他覺得,能夠局部解決的問題先解決,先開放打兩劑疫苗的人可以參加老人共餐、餐廳也可以比較沒限制,「不要為了50%的人還沒辦法解決,就讓剩下50%的人卡住,也沒有必要。」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今天受訪時重申,「美國的相關規定,是針對已經有限制的國家,不是台灣」,並強調,政府對於疫苗會盡量提高施打率,預計到10月底就會有7成。


蘇貞昌說,台灣過去疫情相對穩定,導致國人施打疫苗意願不高,在5月我國曾進口30幾萬劑AZ疫苗,但當時幾乎沒有施打意願,甚至他和陳時中還率先打第一針,盼能提高接種意願,當時還有媒體憂心表示,疫苗可能因為過期被丟棄,後來國內疫情有變化,所以大家大幅提高意願,而政府也積極採購。接著進一步表示,政府會努力提高疫苗施打率,目前預計10月底前能到達7成。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中秋連假湧人潮 疫情恐升溫? 林氏璧:14天內就知道
五倍券平台大當機!網頁亂碼驚見「滾」字
教育部喊紓困5萬大學生!同學怨:看的到吃不到「家裡有房就NG」
關鍵字: 高端疫苗美國入境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