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ED將縮減購債!維持近零利率 暗示最快明年升息

FED將縮減購債!維持近零利率 暗示最快明年升息

2021/09/23 08:14 中央社
FED將縮減購債!維持近零利率 暗示最快明年升息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決定維持基準利率逼近於零,並且暗示可能最快於明年升息,早於先前預期。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聯準會發表聲明指出,如果美國經濟持續改善,聯準會將可能很快開始放慢每月購債步調。購債意在降低長期借款利率,以鼓勵借貸和支出。

 

 

美媒報導,聯準會一致投票決定,維持短期基準利率逼近於零,但聯準會多數成員認為,首度升息將發生在2022年。

 

這次暗示的升息時間早於先前預期。聯準會今年6月公布經濟預測時,略過半數的聯準會成員預期將在2023年開始升息。

 

聯準會指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攀升,減緩了美國經濟復甦腳步,但聯準會可能準備好很快開始撤回刺激措施。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五倍券綁郵局「先存5000」才能用!她戶頭0元崩潰:怎麼辦?
恆大危機中國會救?港媒:牽動百萬家庭
避免政府關門!美眾院通過「暫停舉債上限」法案
關鍵字: 聯準會美國零利率升息F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