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恒大今又一筆12億利息到期! 外媒揭官方盤算:想透過國企出手

恒大今又一筆12億利息到期! 外媒揭官方盤算:想透過國企出手

2021/09/29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恒大今又一筆12億利息到期! 外媒揭官方盤算:想透過國企出手

恒大財務危機持續延燒,雖然公司公告原先在23日到期的8350萬美元(約23.2億台幣)債券利息會如期支付,但有數名持有人表示尚未收到款項,今(29)日又有一筆4520萬美元(12.5億台幣)利息到期。而外界最關注的是,中國政府是否會出手解決恒大財務危機?如今有消息指出,中國政府希望可以透過鼓勵國企購買恒大資產,避免重大的經濟影響。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恒大債務危機尚未解決,今日又需要支付一筆2024年到期美元債的利息,金額約為4520萬美元(12.5億台幣)。據該債券的條款,在正式宣布違約前,仍有30天的寬限期。據知情人士透露,已經有部分的債券持有人組建建臨時委員會,方便在發生違約事件時追索債權。

 

 

而恒大在23日有一筆8350萬美元(約23.2億台幣)的債券利息到期,日前恒大境內核心子公司恒大地產公告,這筆利息已透過場外方式協商解決,但未提供更多細節,不過有多名債券持有人表示自己並沒有收到款項。

 

除了債券持有人,市場也十分關注恒大的財務危機,擔心萬一恒大倒下,恐怕會影響中國的經濟,進一步波及到全球,最糟糕的是變成中國版的雷曼兄弟事件。據《路透》報導,包含4名政府監管人員及2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透過直接干預來解決恒大問題的機會並不大,而是希望透過鼓勵國企購買恒大資產解決問題。

 

其中1位知情人士表示,已有少數的國企針對恒大在廣州的資產展開盡職調查,據傳廣州城投集團有意買下恒大廣州足球俱樂部的體育場以及周邊的住宅項目;包括萬科、中國金茂以及華潤置地在內的國營不動產開發商也被要求購買恒大資產。

 

至於官方到底有沒有要直接出手整治?雖然中國政府至今仍未給出確切答案,但有消息指出,深圳市政府正在著手調查恒大旗下的恒大財富,這有可能是官方針對恒大財務危機展開調查的初步跡象。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美光預警「短期出貨下滑」盤後重挫逾4%
美股重挫拖累 台股暴跌300點 財長:國安基金關注中
鮑爾:通膨比預期嚴重 Fed已準備好升息
關鍵字: 恒大中國負債債券雷曼兄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