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高盛看衰鋼鐵價格 專家駁:仍有「巨大」需求

高盛看衰鋼鐵價格 專家駁:仍有「巨大」需求

2021/10/07 10:56 東森財經新聞
高盛看衰鋼鐵價格 專家駁:仍有「巨大」需求

高盛(Goldman Sachs)近日發布鋼鐵產業分析報告,下調美國鋼鐵股的評級和目標價,預估明年鋼鐵價格將大幅回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The Street》報導指出,高盛分析師Emily Chieng表示,美國熱軋鋼捲(HRC)今年的價格比歷史均值高出140%左右,每噸約在1500美元左右,原因之一就是強勁的需求和生產不足所帶來的滯後反應。隨著進口增加和新產能啟動,鋼鐵市場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出現修正。

Emily Chieng下調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的目標價,從每股34美元下調至21美元,並將其評級從「持有」下調至「賣出」。另外,也將紐克鋼鐵(Nucor)的目標價從123美元下修至108美元,評級從「買入」下調至「持有」。

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據《CNBC》報導,前避險基金經理吉姆‧克瑞莫(Jim Cramer)對於高盛的報導做出評論,他表示「我覺得鋼鐵股的衰退並不會如他們所想,仍有許多理由可以支撐鋼鐵的價格保持彈性(resilient),包括最大的原因就是市場仍有巨大的『需求』」,並舉例汽車產業的潛在成長力。

值得注意的是,Chieng調高了商業金屬(Commercial Metals)及天然資源公司克利夫蘭克利夫斯(Cleveland Cliffs)的評級。商業金屬目標價從31美元上修33美元,評級由「賣出」升至「持有」;克利夫蘭克利夫斯目標價從26美元降至24美元,評級從「持有」升至「買入」。鋼鐵動力公司(Steel Dynamics)為「買入」評級。

美國鋼鐵公司昨(6)日收盤下跌8.65%至20.50美元,紐克鋼鐵收跌2.75%至95.99美元,商業金屬收跌0.72%至31.53美元,克利夫蘭克利夫斯收跌3.32%至20.07美元,鋼鐵動力公司收跌3.05%至57.54美元。

觀察今(7)日台股鋼鐵股表現,中鋼微幅下跌,世紀鋼下跌約3%,新光鋼、大成鋼、春源微幅上漲,官田鋼漲幅逾4%。

▼今日鋼鐵股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封面圖/翻攝自鑫進企業)

 

【往下看更多】
航運多空論戰 法人批「假消息」嚇跌三雄股價:明年EPS上看50元
石墨烯1克要價萬元 三星、華為都想靠它超車蘋果
大雨報到!3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雨 國慶連假颱風「圓規」恐生成
關鍵字: 鋼鐵股高盛價格股市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