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家門口輾斃2歲兒!爸爸申請理賠 最後拿到482萬保險金

家門口輾斃2歲兒!爸爸申請理賠 最後拿到482萬保險金

2021/10/12 11:28 東森新聞
家門口輾斃2歲兒!爸爸申請理賠 最後拿到482萬保險金

大陸上海市一名吳姓男子,去年要開車外出時,倒車不慎輾死剛滿2歲的兒子,事後他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最後獲判11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82萬元)。消息一出,立刻掀起大陸網友熱議,更在微博一度登上熱搜,有不少網友表示,憂心出現這樣的案例後會出現故意詐保的情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吳男因事出門,倒車未發現兒子在車旁。(示意圖/pixabay)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2020年8月吳男準備開車出門辦事,未料沒有注意到2歲的兒子在車旁玩耍,車子一起步就把兒子當場輾過,雖然立即送醫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經過鑑定中心鑑定,吳男兒子的死因為道路交通事故導致的顱腦損傷,警方認定男子沒有遵守安全駕駛,必須對這起意外負起全部責任。

吳男夫妻要求保險公司對車輛投保提出賠償,並向法院求償135萬人民幣的死亡賠償(約新台幣600萬元)。但保險公司認為,事發地點在吳男家門口,不是道路交通事故,不能算在保險範疇內,況且吳男身為肇事者卻又是賠償受益人,不應該當原告來請求賠償,而且吳男夫妻身為兒子的監護人,沒有盡到看護義務,應該承擔相關責任,因此拒絕理賠。

▼保險公司認為吳男夫妻沒有善盡看護責任。(示意圖/pixabay)

不過法院認為,雖然吳男是加害者,但也同時是受害者父親,當然有權請求賠償,而經過鑑定兒子的顱腦損傷符合道路交通事故的死因,也沒有任何證據能指出吳男是故意的,亦不屬於詐保的狀況,儘管夫妻疏於監護才造成憾事,法院最後還是斟酌考量,判定保險公司必須賠償111萬元人民幣。

案件曝光後在微博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擔心,在這個案例發生後,是否會開始出現惡意詐保的情形,「案件的爭議太大。」也有人說,任何人都不應該在錯誤中獲取利益。

(封面圖/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今天申請、明天理賠超效率!他4年「被撞百次」爽爽收現金
為拿「2棟房遺產」照顧癱瘓公公!寡婦苦守16年 下場超悲慘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上海中國車禍保險理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