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終於要贏韓國了?謝金河點「2關鍵」:台灣很可能超車

終於要贏韓國了?謝金河點「2關鍵」:台灣很可能超車

2021/11/19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終於要贏韓國了?謝金河點「2關鍵」:台灣很可能超車

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的幅度相當驚人,連帶影響股市高漲,因此不免俗的又會拿來與南韓比較一下。按以往經歷,通常是比輸居多,但今年卻出現微妙變化!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個變化很有意思,並點出台灣很可能追上南韓的「超車關鍵」。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謝金河近期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信報財經新聞》報導,「有篇文章在探討台灣、南韓經濟的微妙變化」,文中將台股、韓股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放在一起看,雖然台、韓股今年都成為外資的提款機,但台股的表現仍最為強勁,截至11月10日為止,上漲超過19 %;而南韓股市最慘,在外資大賣後,一路往下挫,只有小漲1.9%,幾乎把今年的漲幅都吐出。

但是從出口方面看,謝金河表示,「台灣和南韓今年都很強勁,南韓前九月出口4677億美元,成長將近三成,與台灣旗鼓相當,南韓也以半導體為主力,三星之於南韓,就像台積電之於台股,但是台股今年大漲,韓股則呈現空頭排列的跌勢。」

接著他指出,「從人均所得來看,南韓2016年就已經達到2萬9330美元,台灣則是去年才達2萬9503美元,台灣顯然被南韓遠遠拋在後頭」但從幣值方面看,新台幣今年升值2.25%,韓元卻貶值8.35%,去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為3.11%,南韓則是衰退1%,今年前兩季的GDP,台灣均優於南韓。

謝金河表示,「在這一來一回之間,台灣如果今年經濟成長率超過6%,台灣的人均所得很可能追上南韓,這個變化非常有意思!」

▼謝金河表示台灣的人均所得很可能追上南韓(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往下看更多】
暴增10境外移入!台男打3劑疫苗仍確診
台大混打報告出爐 「這組合」抗Delta效果達雙AZ的5倍
油價終於降了!估下週汽油降0.3元 92可望回落2字頭
關鍵字: 韓國台灣謝金河台股GD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