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1秒時速飆破百!馬斯克放話 「最強特斯拉」明年3月攻陸

2.1秒時速飆破百!馬斯克放話 「最強特斯拉」明年3月攻陸

2021/11/23 10:51 東森財經新聞
2.1秒時速飆破百!馬斯克放話 「最強特斯拉」明年3月攻陸

「最強特斯拉」將開進中國!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2日推特發文,表示旗下新車款Model S Plaid最快將在明(2022)年3月左右於中國正式亮相。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Model S Plaid是一款豪華純電動房車,是於去(2020)年9月發布的最新車款,售價自13萬美元(約新台幣360萬元)起跳,續航里程最高達637公里,最高時速可達322公里,是特斯拉所有車款中,續航里程最長、加速度最快且風阻最低的一輛,同時還配備媲美PS5等級娛樂效能,號稱是特斯拉史上性能最強大的轎車。

▼Model S Plaid是特斯拉最高端車型之一。(圖/翻攝自特斯拉官網)

從官網資料來看,Model S Plaid從0加速至100公里,只需花費2.1秒時間,因此又被譽為「史上速度最快量產車」,馬斯克也曾形容,Model S Plaid比保時捷(Porsche) 快,又比Volvo安全,但又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尚未對Model S Plaid進行安全評級。

雖然特斯拉中國官網日前公布,Model S Plaid直到約2022年底才能在中國上市,但馬斯克22日回應網友時,表示時間有望大幅提前至明年3月左右,而消息一出,也激勵特斯拉股價22日盤中一度大漲5.7%,首次突破1200美元大關,創下史上新高價,不過終場漲幅急縮至1.74%至1156.87美元。

而根據《Bernstein》調查1600位中國消費者喜愛的電動車品牌,冠軍是比亞迪 (BYD),而特斯拉和福斯(Volkswagen)位居亞季軍,再進一步細分為高檔市場來看,比亞迪仍穩居第1,第2、3明則分為是特斯拉及BMW,但中國本土品牌小鵬汽車(Xpeng)也傳出將在明年推出新的SUV車款G9,特斯拉面臨極激烈競爭。

▼(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馬斯克也傻眼!「特斯拉殺手」營收掛零 竟登全球第3大車廠
美參議員敦促富人繳稅 馬斯克辛辣開嗆:原來你還活著?
馬斯克財富蒸發1.4兆! 外媒揭崩跌真相:割韭菜早有預謀
關鍵字: 特斯拉馬斯克Model S Plaid中國電動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