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鎖國來不及了? 日本疑爆首例Omicron 確診男曾赴非洲

鎖國來不及了? 日本疑爆首例Omicron 確診男曾赴非洲

2021/11/29 15:48 中央社
鎖國來不及了? 日本疑爆首例Omicron 確診男曾赴非洲

全球各國都在嚴防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一名從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入境日本的人士,經病毒篩檢確認陽性,日本將調查是否為Omicron。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日本電視台報導,就在對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擴散憂慮升高之際,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29)日表示,一名從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自成田機場入境的人士,經病毒篩檢確認COVID-19陽性。

日本政府目前強化邊境管制,要求從非洲南部9國入境日本的人士必須在指定場所隔離10天,納米比亞是對象國之一。

被確認陽性的這名男性患者有出現發燒症狀。厚生勞動省將由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基因組解析,調查這名患者是否感染Omicron。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這次病毒較奇特! 陳時中催打疫苗:無症狀者成威脅
Omicron可「1傳50人」超凶猛?羅一鈞回應了
華航機師「喉嚨癢」確診!陳時中證實:CT值為28
關鍵字: Omicron疫情日本鎖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