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兩岸關係明年更嚴峻?國台辦:將採更有力措施粉碎台獨

兩岸關係明年更嚴峻?國台辦:將採更有力措施粉碎台獨

2021/12/29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兩岸關係明年更嚴峻?國台辦:將採更有力措施粉碎台獨

今年兩岸情勢越來越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曾說:「是我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的時刻」。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9)日指出,明年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暗指明年將對台進行大動作,恐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國台辦今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上總結2021年並展望2022年兩岸關係,發言人馬曉光表示, 「2021年,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大陸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主動權,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克難前行、穩中有進」。

馬曉光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闡明了中共中央對台大政方針,引領和推動兩岸關係航船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前行,塑造統一大勢。

馬曉光說:「兩岸同胞克服疫情影響和島內人為干擾,積極開展兩岸交流合作,舉辦第13屆海峽論壇、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等民間交流活動近800場,彰顯了兩岸同胞不滿「台獨」倒行逆施、期盼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心聲。」

至於明年兩岸關係展望,馬曉光透露,2022年中國大陸將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強力震懾謀獨挑釁,堅決遏阻外來干涉。「全體中華兒女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堅決粉碎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堅決遏制外部勢力『以台制華』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有力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此外,將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勇於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最後,馬曉光強調,正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絕路,與外部勢力勾連分裂國家,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是萬劫不復的深淵,必須懸崖勒馬。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團結奮進,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共襄歷史偉業,共享復興榮光。

(封面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往下看更多】
菩薩佛交代! 他開價1萬3租透天厝 丟4000字徵屋條件 網看傻:租到是神蹟
「生不如死」今年更嚴重!專家:生育政策無誘因 減免房貸卡實在
張庭夫妻出事了?爆26億資金遭凍結 林瑞陽吐86字回應
關鍵字: 兩岸國台辦台獨中國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