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慘跌沒在怕! 這批禿鷹海撈3兆 最賺就是特斯拉

美股慘跌沒在怕! 這批禿鷹海撈3兆 最賺就是特斯拉

2022/01/25 15:28 王德蓉
美股慘跌沒在怕! 這批禿鷹海撈3兆 最賺就是特斯拉

美股1月因受到升息、疫情及俄烏衝突等因素影響,出現大幅震盪,短短一個月就跌掉近2千點(約5%),慘烈狀況讓許多投資人哀鴻遍野,不過空頭投資者反而賺取豐富報酬,在這段期間已賺取約1140億美元(約新台幣3.16兆),而最賺錢的空頭標就是特斯拉,做空特斯拉的投資者截至上周五已賺進約23億美元(約新台幣637億)的利潤。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美股拋售潮狀況最慘烈的就是科技股,從去年高點來算,納斯達克指數慘跌逾15%,金融分析機構S3 Partners董事Ihor Dusaniwsky指出,「當多頭受到打擊時,空頭投資者在低迷中看到有利可圖的交易,1月份有高達79%的空頭基金獲得正面回報。」

從數據來看,空頭投資者在這段期間已經賺取約1140億美元(約新台幣3.16兆),其中最賺錢的空頭標是特斯拉,由於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已狂瀉12%,做空特斯拉的投資者截至上周五已賺進約23億美元(約新台幣637億)的利潤;而做空網飛(Netflix)的投資者也獲得不錯獲利,該公司因激烈的競爭,未來用戶成長空間遭到壓縮,因此今年至今股價已暴跌37%,空頭投資者也因此而獲利16億美元(約新台幣443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延伸閱讀

(封面圖/翻攝自特斯拉官網)

 

【往下看更多】
1922預約平台明天開放 資格、施打時間一次看
鴻海嘉年華出包「追回獎項重抽」?公司回應了
有錢就是任性!陸餐廳老闆「收銀櫃塞6千萬」:全真鈔給你拍
關鍵字: 美股特斯拉空頭投資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