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送家人到安全區!烏克蘭爸淚別妻女留守抗戰 全球網友心碎

送家人到安全區!烏克蘭爸淚別妻女留守抗戰 全球網友心碎

2022/02/25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送家人到安全區!烏克蘭爸淚別妻女留守抗戰 全球網友心碎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境內多處遭砲火摧殘,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緊急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命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所有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效期90天,而一名爸爸準備上戰場前,和女兒相擁而泣,道別畫面令全球網友心碎,感嘆戰火無情。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推特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烏克蘭爸爸將家人送上車,準備讓他們撤離到安全區,自己則要留守當地,在離別前,他緊緊抱著穿著粉紅色外套的女兒,兩人相擁而泣,擔心這一別不知何時能再相見。

▼烏克蘭已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示意圖/AP)

爸爸一邊整理女兒頭髮,一邊緊握對方的手叮嚀,過程中一度激動淚崩,女兒也跟著嚎啕大哭,而他吻別女兒,目送妻女上車後,依舊相當捨不得,將手放在車窗上,和女兒隔著玻璃道別,43秒的影片,讓網友看了超揪心,不禁也紅了眼眶。

不少網友猜測,這名爸爸送走家人後,恐怕轉身就要上戰場,為保衛國家而戰,心碎感嘆「無法想像他的孩子,未來將面臨怎樣的恐懼和恐慌」、「多希望這只是一場電影」、「同樣身為一名父親,這真的讓人心痛」、「身為一個男人,他不得不上戰場,沒人知道會不會從此天人永隔」、「人類文明演變至今,這種事情不該發生」、「希望一家人還有機會抱在一起笑」。

▼俄羅斯開始全面進攻烏克蘭。(示意圖/AP)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AP)

 

【往下看更多】
同島一命!烏國蛇島守軍全數陣亡 抵死不降嗆俄軍:去你X的
基輔淪陷倒數?華府估撐不過4天:烏克蘭政府1週垮台
俄羅斯會怕制裁? 西方國家曝「核武級」手段:逐出SWIFT
關鍵字: 烏克蘭爸爸道別女兒俄羅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