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變天!在野尹錫悅當選總統 差距不到1%險勝

南韓變天!在野尹錫悅當選總統 差距不到1%險勝

2022/03/10 08:41
南韓變天!在野尹錫悅當選總統 差距不到1%險勝

南韓昨(9日)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出。而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也承認敗選,並恭喜對手當選。由於雙方得票數極為接近,此次有可能創下南韓有史以來總統大選得票率差距最小紀錄。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韓聯社》報導,開票到一半左右時,李在明還稍微領先一點,但到開票率達到51%時,尹錫悅反超李在明,之後雙方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而本屆大選選舉人總數為4419.7692萬人,其中3407.14萬人參加投票,投票率達到77.1%,較第19屆大選(77.2%)低0.1個百分點。

▼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圖/AP)

李在明在記者會中承認敗選,他表示,儘管竭盡全力,仍辜負了眾望,這是他個人不足造成的,不是大家的失敗,也不是民主黨的失敗,一切責任都在他。李在明也向對手尹錫悅致賀,希望對方終結分裂與矛盾,開創團結和解的時代。

至於南韓新任總統、現年61歲尹錫悅畢業於首爾大學法律系,曾出任水原地方檢察廳驪州支廳長,2017年被文在寅任命為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檢察長,2019年被任命出任候補檢察總長,在檢察系統任職經歷超過20年。

此外,尹錫悅也曾坐鎮指揮調查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門」一案和前總統李明博的貪腐案。不過他上任檢察總長後,因堅持調查多位執政黨人士,因此與文在寅發生矛盾,最後加入國民力量黨。

 

延伸閱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布油重挫13% 美股回血強彈 台積電ADR大漲近5%
300家跨國企業抵俄!海尼根宣布退出 肯德基、必勝客也停止投資
英國再祭航空制裁令 俄國揚言報復:將快速且有感
關鍵字: 南韓總統尹錫悅李在明保守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