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俄國遭制裁圍攻 外媒驚爆:富豪資金加速湧入「這國」

俄國遭制裁圍攻 外媒驚爆:富豪資金加速湧入「這國」

2022/03/11 11:24
俄國遭制裁圍攻 外媒驚爆:富豪資金加速湧入「這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無情戰火迫使數萬平民顛沛流離,掀起各國祭出制裁俄國的蠻橫。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國更採取經濟制裁,衝擊全球金融體系,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俄國的資金透過現金轉帳、加密錢包不斷流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被各國制裁資產之際,根據《彭博》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下簡稱阿聯)一直以來為俄國人的投資目的地,目前雖受到國際局勢影響,不過阿聯仍選擇和俄羅斯維持關係,因此吸引不少俄國富豪關注,且這2週內資金的流動甚至進一步加速。

▼俄羅斯受全球經濟制裁,境內富豪金流透過現金轉帳、加密錢包不斷流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示意圖/pixabay)

反洗錢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ering, FATF)4日將阿聯歸在揭露非法資金不利的司法「灰名單」。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阿聯正面臨對流入資金加強追蹤的壓力,是FATF全會上成員國提出的一個重點關切,並不是針對阿聯。

深入研究杜拜金融流動的Jodi Vittori指出,逃亡到杜拜的富人能輕易地搶購房產,買遊艇、開銀行帳戶等投資,認為阿聯是少數成為非法資金流動目的地,而非過境地的專制國家之一,「杜拜的資金流動具驚人的保密性,與其他傳統的非法錢財避風港有別」。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未修圖遭露出】私密照還有第2批網瘋傳 謝忻報警「在場成員全被通知到案」
烏克蘭、前蘇聯2共和國申請入會 歐盟今開始審核
【有片】【烏克蘭成戰場】「4歲哭泣男童」拎娃娃孤身逃難 全球不捨波蘭官方回應了
爺孫戀66歲李坤城驚傳病重 友急奔老家探望「與小女友近況曝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俄祭反制裁! 59外企恐遭「收歸國有」 蘋果、豐田、麥當勞入列
俄國人狂囤麥當勞漢堡!憶首家進駐盛況:吃到資本主義的味道
高盛喊撤俄羅斯:損失無足輕重 小摩響應跟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