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升3碼仍壓不住通膨!拜登坦言:擬取消中國部分關稅

升3碼仍壓不住通膨!拜登坦言:擬取消中國部分關稅

2022/05/11 12:34 東森財經新聞
升3碼仍壓不住通膨!拜登坦言:擬取消中國部分關稅

國際通膨強況嚴峻,即便FED已升息3碼仍成效不彰,美國物價上漲速度相當不樂觀,因此拜登政府打算另謀出路,研議何種方法能產生最積極的影響,而在近期的談話中,拜登表示:「正在討論取消中國部分進口商品的關稅,來面對不斷上漲的物價。」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CNBC》報導,美國通膨率已來到8%,而4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即將公布,總統拜登在對全國的談話中表示:「我希望每個美國人,都知道我非常重視通貨膨脹;而通膨的第1個原因,就是百年一遇的流行病。它不僅關閉了我們的全球經濟,而且使供應鍊和需求完全失控。」

而拜登指控,另一個原因就是俄羅斯總統普丁,對烏克蘭發起戰爭,導致油價,以及小麥、玉米等食物飆漲,進一步加劇通膨。

▼普丁被指控是推升通膨的元凶之一(圖/翻攝自President of Russia推特)

為了應對如此嚴峻的情況,拜登坦言,「我們正在研究,有什麼措施能產生最積極的影響」,而目前初步的結論是,打算取消前總統川普,對中國祭出的懲罰性關稅,以便能控制不斷上漲的民生物資。

▼拜登打算取消川普對中國施加的關稅,來壓抑高漲的物價。(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有經濟學家表示,對於取消關稅能在多大程度上降低通膨,仍有爭議點,「但普遍達成的共識,完全取消關稅是白宮所有可動用的槓桿中,少數低成本的選擇。」

 

(封面圖/翻攝自白宮YT)

 

【往下看更多】
醫院旁套房全漲價 這區飆漲65% 專家點3優勢
快篩戳2.5公分不夠?醫幫親友「深入轉5圈」轉陽:該信說明書嗎
清冠一號大缺貨!黑市喊到5000元 「類清冠」擬納公費救援
關鍵字: 美國通膨拜登中國關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