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黑莓股價創4年來高 原來是因為這檔事...

黑莓股價創4年來高 原來是因為這檔事...

2018/01/04 17: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綜合經濟通通訊社、中國證券網今 (4) 日報導,黑莓公司 (BB-US) 今日宣布,將與中國百度 (BIDU-US) 公司在快速發展的自動駕駛汽車領域展開合作,聯手開發一系列聯網、自動駕駛汽車項目。黑莓稱,百度將在其自動駕駛汽車平台阿波羅平台上使用黑莓的 QNX 操作系統。受到該消息的激勵,黑莓股價大漲 13%,來到 13.53 美元,創下 2013 年 3 月以來的高點。

黑莓股價

據新浪科技今 (4) 日報導,2010 年,黑莓以 2 億美元從哈曼國際手中收購了 QNX 系統。2016 年年底,黑莓在渥太華開設了首個自動駕駛汽車研發中心。2017 年 9 月,黑莓與汽車技術與零組件供應商德爾福 (Delphi Automotive) 簽署協議,德爾福的自動駕駛汽車平台將採用黑莓的 QNX 操作系統。

據悉,全球共有 40 多家汽車品牌採用 QNX 作為車載信息系統的操作系統,涵蓋數千萬輛汽車。2017 年 6 月,黑莓又發布了 QNX Hypervisor 2.0 版本軟體,旨在解決下一代自動駕駛汽車軟體最重要的兩項功能:安全 (safety) 和安保 (security) 問題。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指出,投資者及分析師預期 QNX 成為自動駕駛汽車領域的重要技術,而目前 QNX 已成為百度自動駕駛平台阿波羅的操作系統。而阿波羅亦已與主要車廠簽訂合約,包括福特汽車、現代汽車及一些中國車廠。

此外,高通 (QCOM -US)、日本電裝 (6902-JP) 及德爾福 AptivPlc(APTV-US) 等企業亦簽訂協議使用黑莓的軟體 QNX 開發自動駕駛技術,預計將在 2019 年產生效益。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