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國銀行員薪資公佈:摩根、高盛把匯豐、巴克萊拋在門外

英國銀行員薪資公佈:摩根、高盛把匯豐、巴克萊拋在門外

2018/01/05 15:51 鉅亨網編譯林懇

「銀行家」還是保有相當程度的職業優越感,只是,有些銀行家的優越感比他人高。

英國各大銀行公佈了高級職員的薪水。其中,以 2016 年全年度薪資來算,摩根大通 JP Morgan (JPM-US) 及高盛 Goldman Sachs (GS-US) 榮獲榜首,平均員工薪資為 150 萬美元。

而其他投行,如匯豐 HSBC (HSBC-US)、巴克萊 (DTYS-US) 則略遜一籌,為平均 100 萬美元,明顯比摩根大通和高盛少了三分之一

據《路透》報導,上個月才公佈的資訊顯示,13 間銀行於 2016 年平均給付給員工薪資為 106 萬美元,比 2013 年的平均 200 萬美元低了許多

歐洲整體的 FICC 固定收入部門薪資於 2016 年第 2 季下滑了 6%,而美國的 5 大銀行在 FICC 方面卻成長了 21% 至 131 億美元,顯示美國於 2016 年贏得了這場金融之戰。雖然美國華爾街銀行員的平均薪資也比歐盟成員 (含英國) 來的高,但英國的年薪中位數為 38,493 美元,表示高級銀行員還是有許多值得感恩的地方。

2016 年英國高級銀行員薪資統計 / 圖:路透社
2016 年英國高級銀行員薪資統計 / 圖:路透社

摩根大亨的 672 位英國高級行員 2016 年平均薪資為 152 萬美元,而高盛則是 724 位平均 148 萬美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英國行員摩根高級高盛大亨巴克萊匯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