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加密貨幣市場將更強健 但在那之前會有一波崩盤

加密貨幣市場將更強健 但在那之前會有一波崩盤

2018/01/09 17:01 鉅亨網林信男

以太坊 (Ethereum) 前執行長 Charles Hoskinson 認為,待那些「比特幣替代品」一敗塗地後,加密貨幣市場,可望變得更強健。

Hoskinson 日前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對於加密貨幣市場的未來發展,「我個人的看法是,我們會在一波崩盤後,看到整合。」

Hoskinson 目前是區塊鏈研究機構 IOHK 的負責人,在此之前,他曾於以太坊擔任執行長一職。

區塊鏈是支撐加密貨幣發展的主要技術,它能將數位貨幣的所有交易記錄,透過分散式節點,加以儲存,而非倚賴單一伺服器。

近期,比特幣市值占比下滑,「統治地位」降至歷史低點,其他加密貨幣則趁勢崛起;例如,2017 年 12 月初價格僅 0.25 美元的瑞波幣 (Ripple),如今已漲至 2.57 美元左右,超越以太幣 (Ether),成為市值第 2 大的加密貨幣。

在上述趨勢帶動下,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加密貨幣,紛紛飆漲,讓加密貨幣總市值大幅攀升。

不過,Hoskinson 並不覺得這是個可喜的現象,他強調,某些加密貨幣缺乏高科技、相關設備支持,終究會遭遇難以克服的關卡,導致失敗。

但他也說,若這些人口袋夠深,有足夠資金繼續燒,就不容易失敗。

在最近輪漲的加密貨幣中,除瑞波幣、以太幣外,「狗狗幣」(Dogecoin) 也令人印象深刻,這款加密貨幣的市值在突破 10 億美元後,短短數日內,又站上 20 億美元。

「狗狗幣」創始人 Jackson Palmer(已於 2015 年離開「狗狗幣」團隊) 對媒體宣稱,即便軟體未更新時間,已超過兩年,「它的價格還是會大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