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等不到金援 英國200年老店Carillion宣布倒閉 4.3萬人面臨失業

等不到金援 英國200年老店Carillion宣布倒閉 4.3萬人面臨失業

2018/01/15 19:53 鉅亨網新聞中心
等不到金援 英國200年老店Carillion宣布倒閉 4.3萬人面臨失業

英國建築龍頭 Carillion 周一在資金斷鏈下宣告倒閉,目前全球員工人數 4.3 萬人,其中英國員工人數約 2 萬人,均將面臨失業。

Carillion 的財務在去年就出現嚴重問題,由於合同延誤成本高昂、新業務不振,而發出一連串的獲利預警,光是去年上半年虧損就超過 10 億英鎊 (約 14 億美元),股價一路走低。

2000年以來股價表現。
Carillion2000 年以來股價表現。

由於 Carillion 承包不少英國政府的建築合約,包括國防部轄下住宅單位、監獄、英國國營鐵路等,所以市場也在觀望政府是否出手相救,但周日的談判中,銀行拒絕再借貸資金,致使 Carillion 在資金告磬下,周一宣布倒閉。

Carillion 的負債和虧損高達 15 億英鎊,債權人包括蘇格蘭皇家銀行,英國桑坦德銀行,匯豐銀行等。

這家擁有 200 年歷史的公司,過去知名的建案有倫敦皇家歌劇院、蘇伊士運河公路隧道、多倫多聯合車站,去年 7 月,還拿下建造英國高速鐵路的新合同,這個重大項目將進一步連接倫敦和英格蘭北部。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英國carillion倒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