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調查:基金經理人重押美股牛市 認為至少再漲1年

調查:基金經理人重押美股牛市 認為至少再漲1年

2018/01/17 12: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據美銀美林調查顯示,專業的投資人正全力押注牛市,現金部位已降到近 5 年低點,投入股市資金為兩年來最多。

據《CNBC》報導,即使經過去年美股大漲 20% 之後,基金經理人樂觀情緒也未減弱。美銀 1 月 5 日至 11 日,針對管理 5260 億美元以上資金的投資人調查,多數人將股市觸頂的時間延至 2019 年。

相較去年 12 月,當時基金經理人預計在 2018 年第二季,股市可能到達高點。

避險基金經理人目前的股票曝險,為淨多頭 49%,是 2006 年以來最高。針對股市可能下滑,採避險策略的投資人,則降到 2013 年以來最低。

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表示,投資人繼續看好股票,預計到第一季結束前,持股部位將隨著利潤到頂點,也提高至峰值,而政策將帶來波動性。

由波動性來看,Cboe Volatility Index (波動率指數)  自去年 11 月初,來到歷史平均水準的 20 上方之後,就多數時間繼續在低點徘徊,即使是散戶,也增加了持股部位。

專業投資人的樂觀,來自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良好預期,他們認為 2018 年最大的市場風險,是通膨或債券危機,取代了對 Fed 或歐洲央行政策失誤的擔憂。

「做空波動性」目前是最為擁擠的交易,超過了「做多比特幣」和「做多 FAANG+BAT」。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afp美股基金波動率VIX放空空單多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