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GDP數據低於預期 美元下跌

紐約匯市─GDP數據低於預期 美元下跌

2018/01/27 04:3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元週五再度受到壓力,川普總統希望美元越來越強的談話,影響消退。美國公布第四季 GDP 低於預期,美元擴大跌幅。但 GDP 報告證實美國經濟持續擴張。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3% 至 89.084,本週下跌約 1.6%。

歐元上漲至 1.2424 美元,按近三年高點,紐約週四尾盤報 1.2397。本週,歐元上漲近 1.7%。

英鎊上漲至 1.4166 美元,週四尾盤報 1.4139。英鎊本週上漲 2.3%。英國公布第四季 GDP 成長 0.5%,高於預估的成長 0.4%,支撑了英鎊上漲。

美元兌日元亦走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重申寬鬆的貨幣政策,但亦說通貨膨脹終於接近日本央行的 2% 目標。美元下跌至 108.71 日元,週四尾盤報 109.40。

美國公布第四季 GDP 成長 2.6%,預估為成長 3%。

川普今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他指出美國對海外的企業與投資開放。他並未再談強勢美元議題。

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 CNBC 訪問時說,他的強勢美元政策並未改變。該談話使得美元指數削減跌幅。

強勢美元可促使外國投資人買進更多美國債券,壓低通貨膨脹。弱勢美元則讓美國產品較為便宜,有助提升貿易情況。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