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獲利了結賣壓爆出 韓科技股領亞股重挫 三星、海力士摔逾3%

獲利了結賣壓爆出 韓科技股領亞股重挫 三星、海力士摔逾3%

2017/08/03 16:4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周四 (3 日) 亞洲股市早盤賣壓湧現,南韓股市一度大跌近 2% 領跌,MSCI 除日本外亞太股市指數則重挫 0.9%,日股也下滑 0.5%。其中南韓智慧手機巨頭三星 (Samsung)(005930-KR) 及記憶體晶片大廠海力士 (SK Hynix)(000660-KR) 雙雙跌逾 3%,反映科技股獲利了結氣氛濃厚。

儘管前日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在蘋果 (Apple)(AAPL-US) 樂觀財報的強勁漲勢帶動下,收盤創史上首度衝破 22000 點,但買氣並未延續至亞股,反倒浮現獲利回吐。其中韓股 Kospi 指數重挫 1.8%,創去年 11 月以來最大跌幅;三星一度大跌 3.3%,海力士也重摔 3.1%。

瑞穗證券 (Mizuho Securities) 首席策略師 Nobuhiko Kuramochi 對《路透社》指出,科技股今年尚未出現重大修正,因此現在可能正遭遇漲勢阻礙。大和證券 (Daiwa Securities) 高級策略師 Yukino Yamada 則表示,今日遭拋售的股票都是周二市場大買的,使他懷疑投資人想獲利了結。

事實上 Kospi 指數名列今年亞股表現最佳行列,年初至今已飆升 20%,並觸及 2011 年以來新高。盛寶資本 (Saxo Capital) 亞太銷售交易部副主任 Andrew Bresler 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補充,由於南韓新總統可能調高企業及個人所得稅,也影響韓股大盤信心。

報導指出,蘋概股色彩濃厚的台灣股市,周四也呈現獲利回吐行情,加權指數自前日衝上 27 年新高後回落,盤中下挫 0.5%。港股恆生指數也一度重挫 0.5%,日經 225 指數更短暫跌破 2 萬點,下滑達 0.4%,近期美元走軟,日元兌美元周二一度飆上 109.92 日元,創 1 個半月新高,不利日企獲利。

中國方面今日則公布,財新 / Markit 統計的中國 7 月份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初值由前月的 51.6 降至 51.5,創 4 月以來新低,歸咎於新業務成長減緩。

韓股走勢
韓股走勢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科技股亞股海力士AFP韓股三星台股蘋果蘋概股獲利了結修正日股中國服務業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