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黑色星期一〉技術分析專家:22500是道瓊強力支撐 未跌破仍長期看漲

〈黑色星期一〉技術分析專家:22500是道瓊強力支撐 未跌破仍長期看漲

2018/02/06 16:3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就像看恐怖片一樣,就算你有所準備,過程中還是不免被驚嚇或發出尖叫。技術分析專家 Daryl Guppy 表示,道瓊的下挫一點也不奇怪,聯準會升息根本已是多年老掉牙的話題,明明成堆的線索就在眼前,市場還是喜歡假裝被嚇壞了。

Guppy 周一在《CNBC》發文指出,1 個月前他已提出警告,道瓊指數的回撤正待出現,道瓊短期目標為上漲到 26200。此外,上周也可發現,道瓊指數已處在泡沫區域,準備大幅回落。

另一方面,在不可避免的修正之後,長期來看,隨之而來的會是回彈及長期向上,投資人宜做好準備。忘記當前的厄運,因為此處正是機會。

Guppy 指出,回撤是指市場顯著偏離了當前趨勢,然後下跌或回撤到基本的趨勢線。如果現在的高點和基本的趨勢間分歧非常大,那麼會出現的是泡沫崩潰。

Guppy 認為美股由泡沫回撤(圖表取自CNBC)
Guppy 認為美股由泡沫回撤 (圖表取自 CNBC)

Guppy 說,由 2011 年 10 月開始的長期基本趨勢線,落在 22500 附近,由此來看,道瓊在這之上 4000 點位置時,絕對是泡沫。

道瓊已經快速回撤到 24345 點,這個急跌會讓投資人不舒服,但是當指數回到趨勢線的支撐點反彈,就會是長期延續上升趨勢的買入信號。回撤,指的是高點向下不足 10%,一般來說,如果跌幅超過 10%,則是趨勢改變的信號。

道瓊是在 26500 附近出現問題,回撤 10% 的話,在 23850 點,高於長期趨勢線支撐位的 22500 點。Guppy 表示,在 23200 至 23600 有一個小幅的盤整區間,是一個非常弱的支撐價位。因此,指數很可能先跌破這個支撐後,再開始反彈。

長期上升趨勢線的支撐,在 22500 點附近,這是個強力的支撐,這條線開始於 2011 年。

Guppy 表示,投資人應觀察道瓊指數能否在此止跌並鞏固,然後重新進入長期上升趨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afp黑色星期一美股大跌道瓊技術分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