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Nasdaq執行長說 是人的情緒引發了股市賣壓 不是機器

Nasdaq執行長說 是人的情緒引發了股市賣壓 不是機器

2018/02/12 22:2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Nasdaq 交易所執行長指出,美國股市上週的瘋狂賣壓,是由人的情緒所引發,而非電腦程式交易。

週一,在杜拜的世界政府高峰會上,艾廸娜 (Adena Friedman) 說:「過去幾天,股市走勢的基礎,是人的情緒。」

美國三大主要指數於 1 月觸及了歷史高點,但上週跌勢的低點則進入了回檔領域。長期以來,金融分析師一直警告,由於股價大幅高估,過去一年高漲的多頭市場,終將急劇回檔。看來上週似乎是初步的訊號。

由於有越來越多的交易,係透過程式交易進行,有分析師說,上週的賣壓可能是因技術面因素所引發。

當被問道,是否可說人 -- 非電腦程式 -- 仍然操控著市場,她回答道:「我認為當然是人在主導市場的決定,基本上,撰寫電腦程式還是根據人的決定。」

艾廸娜說,近幾週,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促使大多投資人預期聯準會 (Fed) 升息將會較預期為快,增添了股市壓力。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