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波克夏也曾慘跌 巴菲特呼籲:別借錢買股票

波克夏也曾慘跌 巴菲特呼籲:別借錢買股票

2018/02/25 11:57 鉅亨網林信男

「股神」巴菲特在「致波克夏公司股東信」中,對投資人表示,股市何時會跌,沒人說得準,波克夏的股價,也曾重挫,這正是「別借錢買股票」的有力論證。

據 CNBC 報導,巴菲特指出,過去 50 餘年來,波克夏的股價曾 4 度重挫,跌幅從 37% 至 59% 不等,金融海嘯期間,一度崩跌 51%;他不諱言,未來仍可能再次大跌。

他強調,從波克夏的經驗可看出,股市何時跌、跌多深,沒人說得準,這正是「別借錢買股票」的有力論證。

巴菲特說,就算借款不多,也未遭遇市場暴跌威脅,你的腦袋仍將持續受到聳動報導、評論的衝擊,在無法保持鎮定的情況下,大腦無法做出正確決定。

他認為,股市暴跌何時將至,沒人能告訴你,綠燈隨時可能跳過黃燈,直接亮紅燈;不過,對沒有負債的人來說,市場大跌或許是個轉機。

巴菲特也引述英國桂冠詩人 Rudyard Kipling 於 1895 年創作的詩「If」部分段落,呼籲投資人,當市場劇烈動盪時,更應沉著鎮定:

「若眾人慌亂,你沉著自持…

若你能等待,且未感疲憊…

若你願深思,而非僅空想…

若眾人質疑,你依然堅信…

你將擁有一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