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經濟萎縮!巴西製造業出走 台灣恐步後塵?

經濟萎縮!巴西製造業出走 台灣恐步後塵?

2017/08/28 20:26 東森財經新聞
經濟萎縮!巴西製造業出走 台灣恐步後塵?

曾經是金磚四國之一的巴西,因為高稅率和製造業外移,讓青年失業率超過25%,甚至出現「拾荒青年」,而在台灣,勞動法規和投資環境,也讓許多製造業外移到他國投資,未來恐怕會步上巴西後塵!

 

垃圾堆裡頭,站滿了人,全都在撿拾回收物,但他們不是拾荒老人,各個都正值壯年,因為在巴西,15~24歲的青年,每4人就有1人失業中。排隊人龍看不見尾端,就算推著嬰兒車,都要來領免費食物,街上的遊民乞丐,比起三年前增加了3倍之多,而問題的根源是製造業外移。

 

經商環境落入後段班,進口稅率高達35%,嚴格的勞動法規,扼殺企業投資動力,2016年人均GDP10830美元,降到2009年以來新低點,而類似的慘況也發生在台灣。

 

急尋工作,青年失業率超過12%,逾108萬名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塊,因為台灣同樣面臨產業外移,連基本供電都出問題,電力品質在全球競爭力中,從第7名大退到35名,而一例一休又推高人事成本,企業紛紛離台出走,造成惡性循環。不斷惡化投資環境的政策,恐讓曾風光一時的亞洲四小龍台灣,和金磚四國巴西都面臨經濟嚴峻考驗。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