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川普稅改扭轉不了弱美元 歐元才是關鍵

分析:川普稅改扭轉不了弱美元 歐元才是關鍵

2017/08/30 13:3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分析:川普稅改扭轉不了弱美元 歐元才是關鍵

美匯指數昨 (29) 日跌破 92,低見 91.62,來到 2015 年初水平,今年以來已經累計下跌 10.2%,上一次全年下跌逾 10%,是在 2002 及 2003 年的事。美元將何去何從?有分析認為,未來美元走勢將取決於川普的稅改政策;但也有分析持不同看法,認為川普稅改無助扭轉美匯弱勢,歐元走勢才是主導關鍵。

香港《明報》報導,由推翻醫改無果,直至近日白宮幕僚相繼辭職,川普政府已陷入混亂局面,雖然他競選時的口號是「讓美國再次偉大」,但投資者顯然在匯市已投下不信任一票。

但解鈴還須繫鈴人,在美匯指數跌穿 92 這關口後,要「讓美元再次上漲」,恐怕還得靠川普主張的稅改。

美元指數走勢
美元指數走勢

在川普的眾多政策大綱中,稅改是最令投資者期待的,憧憬大幅減稅令大量企業回流,同時亦有望惠及普通家庭。數天前,差點便遞交辭職信的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 (Gary Cohn) 透露,川普 (Donald Trump) 將爭取未來 3 至 4 周向國會提出稅改方案,希望今年內通過。

不過,恒生投資服務公司首席分析員溫灼培則認為,即使推出稅改亦無助扭轉美匯弱勢,因為即使能夠通過,效果難以在短期內顯現。

相反地,他認為歐元走勢才是主導美元走勢的貨幣。溫灼培表示,相信未來一周歐元有可能上探 1.24 水平,而下周四 (7 日) 歐央行議息會議至為關鍵,一旦行長德拉吉 (Mario Draghi) 出手壓制歐元升勢,甚至不宣布削減量寬 (QE),都有可能令歐元大幅調整。

不過,若德拉吉繼續像剛過去的 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年會一樣,默許歐元上升,美匯指數便有可能跌破 90 水平。

圖片來源:香港明報
圖片來源:香港明報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美元跌幅10年川普稅改歐元關鍵美匯指數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