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天2700元!南韓人瘋「花錢坐牢」釋放職場壓力

1天2700元!南韓人瘋「花錢坐牢」釋放職場壓力

2018/11/28 20:43 東森財經新聞
1天2700元!南韓人瘋「花錢坐牢」釋放職場壓力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許多人喜歡趁著休假期間旅遊散心,不過有不少人休假還是得回覆公司訊息、處理公事,導致他們即使逃到國外度假也無法完全放鬆。而南韓最近就流行「花錢坐牢」,至今已有2000多名上班族甘願為體驗沒有3C產品的生活,而掏錢讓自己隔絕外界。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座名為「內心監獄」(Prison Inside Me)的紓壓中心位於南韓東北部洪川郡,裡面擁有32個房間,每間不到1.5坪,有對外窗戶、小茶桌椅、瑜珈墊等簡易配備,參加者要換上統一的制服,所有電子產品必須交出,並且只能攜帶簡單的生活物品入住。

 

創辦人盧珍香(Noh Ji-hyang,音譯)表示,之所以設計了這樣的舒壓中心,原因是她丈夫過去是一名檢察官,每週工作時數高達100小時,壓力大到酗酒、抽菸,還說自己寧願單獨待在監獄裡好好休息,於是觸發她的靈感,在2013年時打造這座紓壓監牢。

 

有不少韓國上班族願意花90美元(約新台幣2700元)到「內心監獄」享受無干擾的禁閉生活,迄今已經有2000多人花錢吃牢飯,甚至有人體驗後表示:「這座監獄給我自由的感覺。」而雖然房門由外頭上鎖,但這畢竟不是真正的監獄,所以入住者隨時可以從內開門,房間也設有緊急按鈕。

 

根據報導統計指出,南韓去年平均工時為2024小時,是亞洲工時最長的國家。雖然韓國政府為了改變過勞風氣,自2017年7月以來已將工作時間從每週68小時降為到52小時,但在龐大的壓力之下,2017年仍有超過1萬2千人輕生。

 

看更多

 

現在「一日系列」正夯,如果可以體驗「一日監獄生活」,你會想嘗試嗎?YouTuber「黃氏兄弟」,日前造訪一家日本特色餐廳「The Lockup」,店內全是監獄造型,一進店內就充滿詭異的氣氛,還有警察在門口逮捕你,女店員「警察」會先用手銬將你銬住,接著將客人帶進監獄內。

 

▲店員會先用手銬將你銬住,接著帶進監獄內。(圖/黃氏兄弟)

 

被關進牢房後就準備吃「牢飯」!店內有眼球、手指頭、關節等食物,還有滴管造型的酒類,這些各種怪誕的菜單名稱,都會不定期更換,也還有精緻特製套餐,而且如果有事先提出要求,就會有各種「妖魔鬼怪」到牢房裡幫壽星慶生。

 

▲店內有各種獵奇食物,還有妖魔鬼怪到牢房裡幫壽星慶生。(圖/黃氏兄弟)

 

此外,店內有固定時間會燈光全黑,一開始會出現鳴笛警報聲,接著有群魔開始各種亂入,此時店內就會聽到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而這樣驚喜的橋段,也為你難得的一頓牢飯增添更多精采回憶。

 

▲店內有固定時間群魔會開始亂入。(圖/黃氏兄弟)

 

下次有機會到日本,不妨可以安排前往監獄餐廳,體驗吃牢飯的感覺。其實這類特色餐廳的模式,也有助於促進觀光效益,甚至如果可以將一些閒置的設施,透過專業經營規劃,或許有機會再創一波新商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南韓坐牢職場壓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