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片110元!韓推金正恩面膜惹議 敷上如「核彈爆發」?

1片110元!韓推金正恩面膜惹議 敷上如「核彈爆發」?

2018/12/14 13:59 東森財經新聞
1片110元!韓推金正恩面膜惹議 敷上如「核彈爆發」?

▲南韓化妝品公司「5149」,日前推出一款以金正恩為造型的面膜。(圖/翻攝自5149official IG

南韓以強盛的美容產業在世界聞名,不僅美妝公司打出千奇百怪的招式吸引消費者購買,如今還把腦筋動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臉上」。南韓一家化妝品公司「5149」自今天 6 月以來,推出一款以金正恩為造型的面膜,並命名為「統一保濕核彈面膜」,除了宣稱有保溼、抗皺、美白的效果,更主打保濕效果在使用者臉上有如「核彈爆發」,銷售至今超過2萬5000片。

 

而如此惡搞的商品也引起消費者的搶購風潮,儘管一片要價韓元4000元(約新台幣110元),甚至比起一般面膜貴了3倍,但依然熱銷2.5萬片。此外,該款面膜包裝上頭,還模仿政治宣傳的標語寫道,「內含白頭山礦泉水,這座活火山被北韓人稱作「聖山」,在神話中是古朝鮮開國者「檀君」(Dangun)的出生地」。而多數消費者也都表示,是為了趕流行而購買,認為敷上「金正恩面膜」就可以在社交平台上獲得更多的「讚」。

 

▲這款以金正恩為造型的面膜,一片要價台幣110元。(圖/翻攝自5149official IG

 

另外,該公司執行長郭玹珠(Kwak Hyeon-ju)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中也表示,原意是想慶祝難得的兩韓峰會。並稱:「我不知道金正恩在北韓的意義如何,或是在政治上代表的象徵,但南韓整個國家都很開心」。看到金正恩與文在寅手牽手齊跨越重兵戒備的兩韓邊界,也顯示出「兩韓一家親」。甚至郭玹珠還說:「我想要拍金正恩的肩膀,歡迎他到來。」

 

▲不過,這款「金正恩面膜」引發外界輿論批評,目前許多韓國商店都已停止販售。(圖/翻攝自5149official IG

 

不過,這款「金正恩面膜」也引發不少輿論批評,更牽扯上法律問題。並且由於民眾的強烈反對,再加上擔心這款面膜會有「美化金正恩形象」的疑慮,目前許多韓國商店都已停止販售,甚至連「5149」的官網都已暫時關閉。

 

看更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一舉一動備受國際關注,言行舉止在近年不斷登上新聞版面,而只要每次有金正恩的新聞播出,就有2位外型超像金正恩的「冒牌貨」會接到活動、廣告邀約,最多1天就可以賺進台幣40.6萬元。不過他們雖然因此受益,卻也因此被北韓盯上。

 

模仿金正恩1天賺40萬!分身撂話「北韓不敢怎樣」

▲(圖/翻攝Howard金民勇臉書)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2名靠金正恩賺飽飽的模仿者分別是來自香港的「Howard X」,以及南韓的「Dragon Kim」金民勇(音譯)。因為和金正恩擁有驚人的相似度,所以他們是「金正恩模仿者聯盟」唯二的成員。

 

▲Howard、金民勇是「金正恩模仿者聯盟」唯二成員(圖/翻攝金民勇臉書)

 

過去這6年來,只要金正恩做出驚人之舉,他們就有機會趁著時事延燒之際參加商演活動、被富翁邀請去派對娛樂客人,還能因此在電玩遊戲中「摻一腳」,靠著模仿金正恩,一天最多能賺進1萬英鎊(約合台幣40.6萬元)。至於最近的計畫,金民勇正和肯德基合作拍攝新廣告,而Howard則要和川普及普丁的模仿者一起參加澳門的活動。

 

金民勇回憶2011年他還在南韓服兵役,當年12月剛好是金正恩上台,讓他感到壓力很大,因為每當金正恩有任何一舉一動,他都會被同袍揶揄:「都是你啦!誰叫你長得像他(金正恩)。」然而退伍後,他則決定乾脆打扮成金正恩的招牌造型,在萬聖節期間到弘大區亮相,結果立刻引發民眾騷動,隔天上了電視,接著就有人找他去拍廣告了。

 

▲金民勇(圖/翻攝金民勇臉書)

 

至於Howard的模仿之路也是因為一炮而紅,某次愚人節,他在臉書貼上自己模仿金正恩的照片,結果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才開啟了他的模仿職業生涯。不過金民勇和Howard在模仿上的作法不盡相同,金民勇因為是韓國人,所以能精準掌金正恩的口音;而Howard則因為是澳洲華裔,不懂韓文,所以表演時大多以諷刺的內容為主。

 

▲Howard(圖/翻攝Howard臉書)

 

雖然他們靠著模仿賺進不少錢,不過卻也紛紛被北韓情報機構盯上。Howard在今年平昌冬奧會上,因為在北韓啦啦隊面前揮舞國旗,所以惹怒北韓代表團,最後甚至被警察帶離球場;金民勇則是遭到幫助北韓難民的慈善團體批評,並且曾因為外表和金正恩太相似,差點在紐約街頭被人圍毆。

 

更值得注意的是,北韓情報機構也已盯上金民勇,因為某次他的電子郵件帳號被駭,他查了IP位址,並向國家情報局報告,竟發現是北韓特工所為。不過因為模仿金正恩讓他名利雙收,有時進店家吃喝還不用付錢,所以即使冒著風險,他仍會繼續做模仿表演,但決定盡量保持低調,避免引起政治紛爭。

 

Howard對此則不太擔心,因為他認為北韓不敢對他怎麼樣,同時也認為模仿金正恩讓他賺了不少錢,還叫模仿川普的人趁現在趕緊賺錢,因為對方運氣好的話只能賺8年,但模仿金正恩這種獨裁者,除非本尊發生意外,不然可以再賺30年。

 

▲Howard和模仿川普的人(圖/翻攝Howard臉書)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金正恩面膜核彈爆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