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爆料陸攻台新武器!這顆「核彈」秒癱瘓電子系統

美爆料陸攻台新武器!這顆「核彈」秒癱瘓電子系統

2019/01/31 13:46 東森財經新聞
美爆料陸攻台新武器!這顆「核彈」秒癱瘓電子系統

▲美國國會報告中提到,大陸對台可能會打斷電戰(圖/每日頭條)

 

自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強調將不排除武統台灣後,各國陸續聲援台灣,不過大陸對此相當不開心,甚至多次對外秀軍武,近期更釋出多項新型軍武以及多項設備再進化。而美國國會近期公布一份調查中提到,大陸對台可能會打出新式戰爭「斷電戰」,以電磁脈衝的核彈癱瘓全台電力系統,大面積斷電讓台軍無法組織反擊、抵抗。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美國國會釋出「電磁脈衝核彈攻擊方案暨聯合軍種網路戰」報告,內容提到電磁脈衝核彈會再目標區域30公里上高空爆炸,放射的伽瑪射線會撞擊空氣中的氧、氮原子,產生強大的電磁場,爆炸範圍底下的電網、基礎設施,會在短短幾秒內損毀。

 

▲電磁脈衝炸彈在高空爆炸,將能夠關閉一個國家的所有的電子系統。(圖/維基百科

 

報告中還提到,台海戰爭一旦爆發,大陸極可能使用這項新武器,癱瘓全台灣的電力系統,讓台軍隊無法迅速組織、抵抗,屆時全台將陷入黑暗期,同時也能防止美國的航母介入台海戰爭。目前世界上有這技術的國家包含北韓、俄羅斯及伊朗。

 

▲飛彈模擬圖。(圖/搜狐軍事)

 

而該篇報告的作者,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官員彼得.普瑞(Peter Pry)表示,美國特別容易受到這種新型戰爭的傷害,「因為我們經常依賴訊息系統化和數據化等科技、技術」,且現代大部分的軍隊傳令也都是依靠網路,「我們是技術最先進的國家,因此最容易受到攻擊,令人訝異的是,我們的敵人並不認為電磁脈衝攻擊是核戰的一種」。

 

看更多

 

先前大陸總書記習近平才對台公開喊話,揚言「不排除武統」,近日更派出運八電偵機緊貼台海中線M503航線飛行,此外,大陸海警還三度巡航釣魚台,而今又傳出大陸解放軍將在今年4月派出遼寧艦及新製的002航母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雙航母」訓練,對台灣威脅性大增。不過對此,我國軍將領則認為,大陸不敢輕啟戰端,因為國軍可是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國軍將領分析,遼寧號目前尚無法提升殲-15的掛載量,無法發揮其最大戰鬥力,雖然加入了002航母,但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不僅可由車載式,或是由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配備8枚雄三反艦飛彈,在海上發射,其最大射程達400公里。因此,他認為大陸應該是不敢輕啟戰端。

 

▲我國軍將領認為,大陸不敢輕啟戰端,因為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圖/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然而,該名將領也坦言,近年來大陸海、空軍刻意繞行台灣,甚至是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都是以「對台作戰」作為目標。現在有第二艘,未來還是會有第三、第四艘航母,對我國威脅勢必會逐日升高。因此,該將領也強調,過去國軍建軍都是以西部為主,將東部視為國軍戰力保存地,但隨著大陸航母對東部威脅大增,國軍也應開始一系列的調整部署,以確保國家安全。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不僅可由車載式,若在海上發射,其最大射程達400公里。(圖/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至於針對解放軍的雙航母即將成軍,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回應,國軍長期關注解放軍相關的兵力部署及我國周邊海空域敵情。此外,他也強調,國軍有相關應處的作為,來確保國家安全。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統大陸台灣癱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