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最好選暴風雨天去?這家海底餐廳1餐要價1.3萬

最好選暴風雨天去?這家海底餐廳1餐要價1.3萬

2019/03/26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最好選暴風雨天去?這家海底餐廳1餐要價1.3萬

▲歐洲首家海底餐廳《under》。(圖/under官網)

 

在挪威最南端Båly村有間歐洲首家海底餐廳《under》外型相當簡單,店內裝潢也顯得相當簡單,不過卻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該店是由《斯諾赫塔Snøhetta建築事務所》打造,這間建築事務所相當知名,曾經設計過埃及的新亞歷山大圖書館、德國柏林的挪威大使館、2001年後重建的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紀念博物館等。

 

▲《under》入口。(圖/Under臉書)


而這次斯諾赫塔Snøhetta團隊打造的《under》外觀相當不起眼,很像一個巨大的石塊掉入海中,進入餐廳時彷彿會有身處另一種世界的感覺,餐廳空間可容納80~100人,而整家餐廳亮點是底部長11米、寬4米,可以看見海底世界的大壓克力窗,這扇窗能承受極強的水壓,以及適應多變天氣所帶來的壓力。

 

▲under亮點是底部長11米、寬4米,可以看見海底世界的大壓克力窗。(圖/under官網)


這家餐廳外觀相當樸素,裡面也相當的簡約,它與其他餐廳主打的「氣氛」不同,因為這裡吃的是「意義」。《under》這個翻譯雖然為「在...之下」,不過在挪威語中還有「奇蹟」的意思,這裡除了是餐廳之外,也是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而樸素外觀使用的混凝土表面,是為了讓海洋生物方便附著,讓餐廳可以變成生態環境中的一部分,店內的餐點也都富有許多涵義。

 

▲under餐廳色調相當簡單。(圖/under官網)


餐廳內部裝潢以海底的沉靜作為主題,天花板與牆面用綠色系的海藻來做裝飾,色彩的使用相當的舒服。該餐廳的設計師葛蘭斯戴爾接受訪問時表示,「要去餐廳最好先看氣象報告,因為在最差的氣候底下,躲在海底看窗外,將是一生最難得的經驗。因為海面上浪潮洶湧,風強雨大,但是海底卻是平靜無波,平靜又安詳,那種感覺很奇妙。」

 

▲under店內的餐點也都富有許多涵義。(圖/under官網)


該餐廳老闆預計餐廳老闆預計每年會有約12000人在此用膳。餐廳目前提供有18道菜及飲品的大餐,以當地材料和海鮮入饌,人均消費3700挪威克朗(約新台幣1.3萬元)。

 

看更多

 

想好明年1月要去哪玩了嗎?為了推動國內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再出招,推動的「擴大國旅暖冬方案」,全台22縣市都適用,日期確定為明年1月1日至1月31日,最高補助住宿費1,500元,觀光局預估可帶動55億元的觀光效益。如果還沒想好要去哪玩,不妨參考觀光局今年首度選出的「30個經典小鎮」,精選幾項給大家參考,早點訂房才不怕沒房位唷!

 

▲基隆和平島。( 圖 / 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 )

 

基隆市:中正區
來基隆不再只有基隆夜市跟東北角海濱,現在還有潮境公園的巨型裝置藝術,以及繽紛色彩的傳統的漁港,成為今年熱門的打卡景點,還有和平島公園的豆腐岩、蕈狀岩有特殊地質景觀,日出景觀更被外媒選為「全球最美21的日出之一」。

 

▲台北大稻埕夕陽很美。( 圖 / Pixabay )

 

台北市:北投區、大稻埕
北投是台灣著名的泡湯勝地,除了泡湯以外,還可來趟古蹟之旅,從普濟寺的湯手觀音、日治時期的大眾泡湯文化,都是台灣特色古蹟,北投還有台北市唯一保存的百年車站、神風特攻隊度假所,每個景點也都有獨特主題。建議可以搭乘台灣好行,還能到陽明山上的竹子湖欣賞美景。

 

▲翡翠水庫。( 圖 / 維基百科 )

 

新北市:坪林區、瑞芳區
以包種茶聞名的坪林,除了有良好的土壤,還有翡翠水庫的保護,不管是散步,還是騎自行車都很適合。除此之外,在坪林南山寺看日出、配上茶園風光與特色早餐後,還可以再逛逛坪林老街。

 

▲桃園大溪老街。( 圖 / 桃園觀光導覽網 )

 

桃園市:大溪區
大溪古鎮除了有知名的老街、豆干,還有融合日治時期巴洛克式的風格與閩南傳統的裝飾,包含希臘山頭、羅馬柱子等,讓旅客可以收集到各種祈求吉慶的圖案,另外還有大溪老茶廠等觀光工廠,更是全家大小都能玩一天的好地方。

 

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市的舊名是「竹塹」,在這座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擁有300年來的歷史輪替與歲月更迭。而舊城區為全國古蹟群密度最高的區域,小小的舊城街廓裡,更存在著各式新舊共生的樣貌。

 

▲新竹的老屋活化。 ( 圖 /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新竹縣:關西鎮
新竹強而乾冷的九降風最適合製作柿餅。而關西鎮除了有許多古樸的歷史建築,更有許多文創小店跟展覽空間在此落腳,近年的老屋新生計畫,讓書店、音樂、文創等藝術空間添上新面貌。

 

苗栗縣:苑裡鎮、公館鄉
苑裡鎮保留經典工藝與傳統建築,這裡有一系列與稻米有關的「玩米趣」活動,從手繪小鴨、彩繪稻米、手工碾米,還能搗麻糬。

 

▲台中新社花海。( 圖 / 維基百科 )

 

台中市:新社區
利用農業結合旅遊,散布在新社的每個角落,初次到新社的旅客,宛如進入大型的遊樂園,循著電線桿上的色彩,有7個顏色及7條路線,可按顏色選擇生態、花海、人文、香菇等主題,十分有趣。

 

彰化縣:鹿港鎮、田尾鄉
鹿港市街紋理是台灣城鎮發展演變過程的縮影,同時保存瑤林街、埔頭街、後車巷等清代街道以及日治後期市街改正的中山路。閩南傳統文化依然瀰漫在鹿港的巷弄之間,展現在門簷雅緻的對聯書寫,終年不斷的酬神祭祀,餘音繞樑的南管弦音,以及為了精湛技藝始終不輟的工藝創作。

 

▲集集火車站。( 圖 / Flickr )

 

南投縣:集集鎮
搭乘集集支線到集集,綠色隧道與環鎮自行車道,為全台十大經典路線。體現中華建築之美的泰順廊橋工程即將完工,濃濃日式古風的樟腦出張所也將整復完成,不斷蜕變的集集,讓人每一次造訪,都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雲林縣:北港鎮
雲林縣的北港鎮古地名叫做「笨港」,曾是緊鄰海口的河港城市,是早期漢移民進入台灣的城鎮。幾百年來由媽祖信仰所衍伸孕育的傳統宗教工藝、文武藝陣、傳統民俗、產業小吃及街區巷弄,成為這個百年藝鎮展現可代表台灣歷史文化底蘊極為保貴的文化資產。

 

▲太平雲梯。( 圖 / 交通部觀光局 )

 

嘉義市:東區
嘉義市東區是世界級景點阿里山森鐵的入口門戶,北門驛車站的檜木建築古今飄香,昔日林班主管28棟宿舍群所改建的「檜意森活村」是今日的人氣景點,沿著蜿蜒的鐵軌,探索阿里山火車車庫園區,在黃藤、舊鐵軌編織的「森林之歌」地景藝術裡,找到可與山林天地互傳聲息的能量。

 

嘉義縣:梅山鄉
梅山保有獨世的絕美佳景與塵封的文化資產,近來梅山太平雲梯的啟用,為梅山地方觀光帶來新亮點,藉由推出具有在地特色之伴手禮梅山九禮,並盤點具在地特色之10家特色店家,以歷史為軸線並融入美學設計,打造出梅山街區特色文化,重現流金歲月。

 

▲台南孔廟。( 圖 / 維基百科 )

 

台南市:後壁區、鹽水區
後壁是台灣冠軍米的故鄉,以農村體驗方式,探索生活、產業、文化與生態。後壁保留濃厚的農村文化。而在2004年因無米樂電影及崑濱伯的冠軍米,使純樸小農村後壁及菁寮無米樂社區,成為深度旅遊首選。

 

▲高美大橋。( 圖 / Pixabay )

 

高雄市:美濃區
走在高雄美濃街上,到處都能看到賣粄條的小店,特殊的油香味,是美濃獨特美味。而沿著稻田、騎著單車,到傳統的菸樓、舊美濃橋與東門樓,或是體會油紙傘製作過程,會是一趟難忘的旅程。

 

▲屏東大鵬灣。( 圖 / Pixabay )

 

屏東縣:東港鎮、恆春鎮
在魚市內,漁貨琳瑯滿目;競價聲此起彼落,好一幅魚家樂景象。過豐漁橋右轉再經神社遺址、水試所、鎮海公園到大鵬灣青洲遊憩區後,又會見到另一幅「潟湖」的自然生態,以及柔細的沙灘和亮麗的陽光。在這裡,可以盡情的享受一下「南國的風光」,忘掉一切世俗的塵囂。

 

▲宜蘭吉米廣場。( 圖 / Flickr )

 

宜蘭縣:宜蘭市、頭城鎮
宜蘭市有百年日式官邸、藝人金城武廣告拍攝地-文學館及保存完整的津梅磚窯,還有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森林、全台第一座幾米廣場及幸福轉運站,現在更是搭配各類文創商品匯聚,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新興旅遊打卡勝地。

 

台東縣:成功鎮
成功鎮擁有的是山與海的壯麗景觀,東側自然景觀有石雨傘、三仙台、彩虹瀑布,西側臨中央山脈,具有豐富原始林、瀑布景觀、地形景觀、新港溪與富家溪河川景觀,不僅同時能完成山海之旅,更能體會在地部落祭典。

 

▲台東三仙台。( 圖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

 

花蓮縣:鳳林鎮、瑞穗鄉
鳳林的自然環境、傳統文化妥善保存,正是客庄慢城小鎮最迷人的地方,原來人與人間可以那麼簡單、自然、不做作,人與土地能夠和諧共存,撫慰著每個人的心靈。

 

▲澎湖跨海大橋。( 圖 / 維基百科 )

 

澎湖縣:湖西鄉
澎湖八景的「奎壁聯輝」、「太武樵歌」、「香爐起霧」與「龍門鼓浪」都位於湖西鄉,隘門、林投潔白的沙灘連綿3、4公里長,被稱為黃金海岸,北寮奎壁山摩西分海亦是近年熱門景點,沿著礫石步道踏浪前進,成為吸引遊客留連駐足的最佳觀光景點。

 

▲金門沙溪堡。( 圖 / 金門觀光旅遊 官網 )

 

金門縣:烈嶼鄉
烈嶼鄉風美不勝收,除了有九宮坑道、八達樓子、沙溪堡、烈女廟等古蹟,還有美麗的濱海大道及貓公石海岸,其中金門縣政府在今年更開放試營運的大膽島,還有「戰地祕境中的祕境」之稱。

 

▲連江北竿芹壁。 ( 圖 / 交通部觀光局 )

 

連江縣:北竿鄉
近年縣府積極推動傳統聚落保存,將北竿芹壁、南竿津沙、東莒大埔與福正劃設為「閩東傳統聚落保存區」,其中北竿芹壁是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聚落。

 

看更多

 

再過幾個月就是暑假了,隨著旅遊旺季的開啟,許多人也在規劃一場難忘的旅行,而外媒曾盤點全球被遺棄的絕美景點,其中中國一個漁村荒廢近20年,全村被綠色植物侵占,寂靜又綠意盎然的景象宛如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再度掀起網友熱議。

 

後頭灣村位於浙江舟山市嵊山島的東北部,曾是嵊山首屈一指的富裕村,號稱是嵊山島的「小台灣」。17年前由於整村遷村,從此之後便留下一棟棟無人居住的建築物,任由綠色植物攀爬,長期下來這些建築成為廢墟,並且每棟都被綠色植物包覆,讓整個村落看起來像是「鬼村」,但也有人將荒廢的後龍灣村視為「綠野仙境」。

▲後頭灣村被稱作「鬼城」,但也有人稱它為「天空之城」。( 圖 / 壹讀 )

 

▲後頭灣村因越來越多旅客前來,當地政府便開始收門票,一人需要約50元人民幣才能入村。( 圖 / 壹讀 )

 

從90年代起,漁業發展蓬勃,不少村民富裕起來,為了生活便利,村民們都陸續搬離後頭灣村。2002年,人去樓空的後頭灣村正式宣布撤村,當然後頭灣村並非完全意義上的「無人村」,目前尚有人留守。

 

▲後頭灣村位在浙江舟山市嵊山島的東北部,想參觀的遊客需支付門票才能入村。( 圖 / 百度地圖 )

 

由於長期無人居住,整村的建築物因此成為「爬山虎」的生存之地,每棟房子長年都被植物完全覆蓋,看不到昔日居民曾居住過的蹤跡。

 

▲整村的建築物因此被「爬山虎」佈滿。( 圖 / 壹讀 )

 

為了管理遊客人數,當地政府從去年(2017)開始向遊客收取門票,想體驗無人村的遊客,必須支付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0元)的入村門票,為了維護村內環境,也僅能走唯一的觀賞步道。

 

▲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的篁嶺村,擁有獨特的「曬秋」美景。( 圖 / 壹讀 )

 

在中國,因面積十分廣大,不免有些被遺忘的角落,暗藏著美麗的風景。像是曾列為被遺忘的古村落之一的篁嶺村,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而篁嶺獨特的「曬秋」景觀也成功入選過最美大陸符號,造就了一處大陸絕無僅有的「曬秋人家」風情畫。

 

而每年三月開始,篁嶺水墨梯田及油菜花海也美不勝收。該村近150戶人家,其房屋都建在一個陡坡上,並在屋外搭建水平木頭架連成一體,用以晾曬農作物等,既不占地,也方便收藏,每年到了豐收的季節,篁嶺村就成了曬簟的世界,五顏六色的農作物與黑色屋頂層層交疊,十分壯觀。此處也是畫家與攝影師的天堂,有關篁嶺的攝影作品,還曾在全國獲得十多次的大獎。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歐洲海底餐廳挪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