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疫苗飆7千元比台貴7倍!機組員染麻疹疫情失控

港疫苗飆7千元比台貴7倍!機組員染麻疹疫情失控

2019/03/28 11:30 中央社
港疫苗飆7千元比台貴7倍!機組員染麻疹疫情失控

▲由於港人感染麻疹個案近期逐漸上升,導致疫苗收費已高達港幣1800元(新台幣6800元)。(圖/取自財新網微博

港人感染麻疹個案近期有所上升,昨天就新增5宗,令疫苗十分搶手。據報導,一些診所的疫苗收費已高達港幣1800元(新台幣6800元),高於平常兩、三倍以上。另一方面,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網站顯示,在台自費去施打麻疹疫苗一劑約280至500元,而成人施打完整的麻疹疫苗流程為兩劑,並且兩劑施打時需相隔一個月,因此,在台自費施打麻疹疫苗多數也不會超過1千元左右。

 

今年以來,香港開始出現麻疹個案,近期則出現更多,官方衛生署的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天就有5起新增個案,當中有3人在機場工作。

 

另外兩宗的病患在病毒潛伏期時曾分別到過日本和泰國。

 

▲香港官方衛生署的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昨天就有5起新增個案,當中有3人在機場工作。(圖/取自香港經濟日報微博

 

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們在潛伏期內都沒有接觸過麻疹病人;相關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

 

中心發言人說,上週確定機場出現麻疫個案後,他們非常重視機場的防疫措施,包括為機場工作人員接種麻疹疫苗。

 

由於麻疹個案突然增加,一些港人搶著到診所接種,據報導,麻疹疫苗一時間不敷應用,一些診所的收費較平常高出兩三倍以上。

 

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天說,在疫苗供應上,當局已訂購了大批疫苗,將分別於4月和6月運抵香港,屆時私人市場將會有足夠疫苗使用。

 

▲香港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在疫苗供應上,當局已訂購了大批疫苗,將分別於4月和6月運抵香港。(圖/取自香港商報網微博

 

她說,近日麻疹爆發,當局最關注3類人,一是在「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的兒童,二是機場員工,三是醫護人員。

 

除了香港,澳門也出現麻疹個案,香港衛生當局已就此與澳門衛生當局加強溝通,就兩地的最新麻疹情況及防控措施交換資訊。

 

據說,麻疹由麻疹病毒所引起,傳染性極高。麻疹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其病徵包括發燒、皮膚出現紅疹、咳嗽、流鼻水和眼紅等。

 

看更多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立宗旨是要全人類都能夠獲得最高標準衛生醫療,台灣人民卻被排除在外,WHO有檢討必要。

 

北京疫苗會議台灣首度被缺席!吳釗燮4字譴責WHO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圖/翻攝自flickr

 

世界衛生組織2月21日上午在中國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但衛生福利部直到當天凌晨1時許才收到邀請函,來不及參加,這也是台灣自2014年開始受邀參與會議以來,首度缺席。

 

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業務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WHO的行政作業必須透過北京,讓台灣無法參加,且直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是否能參加,感到非常的遺憾。

 

吳釗燮說,WHO一直在呼籲全球不應該有任何的漏洞,所有的人應該被接納到世界衛生組織體系,但是對台灣卻這樣處理,希望WHO能夠就這件事情進行檢討。WHO成立宗旨是要全人類都能夠獲得最高標準衛生醫療,台灣人民卻被排除在外,由這件事情看得出來,WHO的確有檢討必要。

 

▲吳釗燮認為,WHO的確有檢討必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他表示,此事當然是因為中國的壓力。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參加部分,仍然會依照進程處理,也不斷爭取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的支持。

 

看更多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今天表示,WHO持續基於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外,不但嚴重違反台灣人民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網漏洞,台灣對此表達嚴正不滿。

 

世界衛生組織2月21日上午在中國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但衛生福利部直到當天凌晨1時許才收到邀請函,來不及參加,這也是台灣自2014年開始受邀參與會議以來,首度缺席。

 

外交部下午表示,外交部一向就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機制及活動與衛生福利部密切協調聯繫,共同積極推動。

 

外交部得知衛福部有意派員參加會議後,立刻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秘書處提出申請,並持續洽談,但WHO仍依據2005年與中國簽署的秘密備忘錄,將台灣申請轉知中國,且遲至會議舉行當日才通知台灣同意派員,導致台灣專家因準備時間不足,無法成行。

 

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不滿,駐日內瓦辦事處也已向WHO秘書處提出抗議。

 

外交部強調,只有台灣政府才能妥善維護台灣2300萬人的衛生福祉,WHO持續基於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外,不但嚴重違反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網的漏洞,危及全人類健康。外交部呼籲WHO堅守專業立場,抗拒政治壓力,早日接納台灣正常參與,外交部也將持續與衛福部合作,為維護全國人民的健康積極努力。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財經精選香港麻疹疫苗機組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