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僅波音一半價!陸製中型客機C919搶食航空訂單

僅波音一半價!陸製中型客機C919搶食航空訂單

2019/05/09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僅波音一半價!陸製中型客機C919搶食航空訂單

▲大陸國產中型客機C919進入試飛階段。(圖/翻攝自中國商飛官網

 

隨著波音墜機事件的持續發酵,波音公司在各國航空公司心中的形象大幅度降低,而此困境恰恰給了其他航空公司發展的機會,許多航空公司轉向和空巴合作,而一些觀望狀態下的航空公司則注意到了大陸航空公司的潛力。據了解,大陸國產中型客機C919進入試飛階段,將成為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巴的競爭對手,主要原因是「價格」。

 

根據西班牙《阿貝賽報》指出,隨著大陸和亞洲其他人口大國的經濟成長,這些地區渴望旅行的中產階級人數越來越多。業內人士推測,國際航空市場未來20年將產生約2兆歐元(約台幣69兆)的利潤。其中,光是大陸本身就將需要約6300架新飛機,又以C919這類中型客機為主。

 

▲大陸國產中型客機C919進入試飛階段,將成為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巴的競爭對手,主要原因是「價格」。(圖/翻攝自中國商飛官網

 

據估算,大陸自2020年起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屆時,他們將擁有4500架飛機、260座機場,為了與波音和空巴分食這塊「大蛋糕」,大陸商飛計劃在2021年開始交付首批C919客機。

 

至於C919的訂單數,央視新聞在今年2月初時曾指出,C919大型客機已獲得國內外28家用戶共815架訂單。據了解,大陸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製造的C919客機根據型號不同,客座數達156座至168座,最大設計航程為4075公里至5555公里。C919客機的售價約為5000萬美元,而它的競爭對手空巴A320和波音737的價格幾乎是它的兩倍。

 

報導指出,儘管C919目前的訂單大多來自大陸大型國有航空公司以及銀行和租賃公司,但大陸商飛的計劃是打入亞洲、非洲和拉美的新興市場,因為北京當局正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向這些地區投資1兆歐元,改善這些地區的基礎設施進而促進貿易。

 

看更多

 

不讓歐美專美於前,大陸現在也要靠國產大型客機,加入空中爭霸戰。這架C919客機日前在江西南昌試飛,測試包括失速、動力、高溫高寒等項目,擁有158到174個座位的C919,是大陸第一款為了與歐洲空中巴士和美國波音公司爭奪航空市場所推出的幹線客機,目前C919已接獲1千多架的訂單,預計最快2021年向客戶交付第一架飛機。

 

▲大陸國產客機C919。(圖/CCTV)

 

中國商飛試飛中心的王偉表示,總體來說,C919飛機飛行過程中,狀態還是比較穩定的,他們要完成的任務都是一次性成功,這在新研製的飛機歷史過程中,也是很少見的。

 

▲C919對大陸航空業來說是一大突破。(圖/AP)

 

C919的加緊試飛,可看出大陸對這架國產客機的期待,以及對航空市場的企圖心。中國商飛試飛中心鄧小洪提到,(編號)102架飛機承擔的,有動力燃油惰化系統,以及電源系統的試飛。

 

▲C919展現大陸對航空市場的企圖心。(圖/AP)

 

這架「編號102」的C919,是大陸第二架國產大飛機,比第一架首飛時,飛得更高、更快、更遠,因此它再度試飛成功,大陸認為是為C919取得「適航證」加快速度。中國商飛試飛中心鄧小洪表示,再來的(編號)103架飛機,目前根據項目計劃,會在今年年底在上海進行首飛,後面3架就是104、105、106將於明年進行首飛,並接著開展後續試飛。

 

▲大陸將加緊國產客機的試飛。(圖/AP)

 

根據《TVBS》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測,大陸將在2022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未來20年,大陸將需要7690架飛機,肥水不落外人田,正面挑戰美國波音和歐洲空巴的地位,大陸自製的國產客機,準備要衝擊航空版圖。

 

看更多

 

船在水面上不稀奇,現在竟然還可以飛上天?號稱世界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日前在大陸湖北完成水上首飛。AG600從停機坪緩緩開入水面滑行,接著在水中不斷加速,漸漸地機身離開水面,成功在水中起飛,宛如一艘「會飛的船」。

 

▲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宛如一艘「會飛的船」。(圖/AP)

 

AG600是大陸自製研發的水陸兩棲飛機,能在陸地及水中起降,具有多功能用途,機身長37公尺,翼展38.8公尺,有4具渦槳發動機,機身尺寸與波音737相當,最大航行時間可以到12小時,航程可達4,500公里。

 

▲AG600能在陸地及水中起降,具有多功能用途。(圖/AP)

 

根據《新華社》報導,AG600飛機機身下半部設計成「V」型高抗浪船型機身,可在水源與火場之間多次往返投水滅火,一次最多可搭載12噸的水量,在距離樹梢30到50公尺高進行投水,也是首度自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

 

另外,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AG600除了水陸救援外,還能用來運輸部隊,同時也可在爭議海域提供補給,軍事專家認為,不排除大陸將藉由AG600在南海採取軍事對策,使得鄰近國家提高警覺。

 

▲軍事專家認為,不排除大陸將藉由AG600在南海採取軍事對策。(圖/AP)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關係學院國防專家許瑞麟(Collin Koh)指出,AG600很適合迅速運輸部隊與物資,甚至還能提供其他支援,如在南海移防駐軍等。他說,由於AG600可用來從事公益任務,如在相關海域支援外國船隻,或是進行搜救等,因此大陸可以將它的存在合理化,進一步用以建設南海。

 

▲AG600有可能改變爭議海域的軍力平衡?(圖/AP)

 

大陸軍事觀察家則表示,最新的連續測試顯示,AG600幾乎已準備好投入服役,一旦它服役,將改變爭議海域的軍力平衡。香港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認為,AG600能連結南海無數島嶼,在執法、緊急救援,甚至偵察上扮演要角,提升廣大領海的控管能力。

 

看更多

 

白色的車身,黑色的耳朵,還有大大的黑輪!乍看之下,以為是一隻會飛的貓熊,其實這是大陸正在發展的「懸掛式單軌列車」,又稱為「空中列車」,被視為新型態交通工具。它使用的軌道只有一條,列車懸掛在軌道之下,目前測試的最高時速為70公里。

 

▲大陸發展的「空中列車」,以貓熊為外型設計。(圖/西瓜視頻)

 

與在地面上行駛的列車相比,空中列車不僅可以降低事故率,也節省了一定的地面空間,施工過程也不會像建造地鐵一樣,可能造成交通惡夢。空中列車的軌道樑可以直接在工廠預製,到了現場進行組裝即可,因施工時間短,對地面交通影響小,最重要的是,它的成本僅為地鐵的三分之一。

 

▲空中列車的成本僅為地鐵的三分之一。(圖/西瓜視頻)

 

目前大陸成為繼德國與日本之後,世界上第三個掌握空中列車技術的國家。而且你別看空中列車的車廂好像小小的,其實以它3節列車的編組來說,總體的滿載量可以達到300至500人,因此如果以間隔兩分鐘發車計算,每小時運量將可突破1萬人次,屬於中運量的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彌補高運量地鐵最後一哩路的延伸。

 

▲空中列車為中運量大眾交通工具。(圖/西瓜視頻)

 

或許有些人會想說,列車懸掛在空中是否會增加安全方面的「不確定性」?但它的相關配置,其實都可以讓乘客很安心。空中列車設置有多種主被動安全裝置,如蓄電池救援、全車監控系統,以及聯掛救援等裝置,乘客在遇到危險時可安全快速逃生,而且即使是下雨、下雪等天氣也不會有脫軌的狀況,它的噪音低、重量輕,適用於山地、城市或風景區等各種環境。

 

▲空中列車適用於山地、城市或風景區等各種環境。(圖/西瓜視頻)

 

科技的進步,讓未來的交通運輸有更多發展與突破,你是不是也很期待,來一趟空中列車之旅呢!

 

看更多

 

超級高鐵來了!膠囊客艙正式亮相,CEO甚至誇口3年內就能上路?激似高鐵車頭的外型,但卻沒有任何窗戶,這是美國新創公司「超級高鐵運輸科技公司」HTT,發明的第一個全尺寸超級高鐵膠囊客艙。超級高鐵設計業者Priestman高喊:「我們要做的就是一起創造,最現代、最前衛的運輸工具」。

 

客艙全長32公尺,重達5公噸,雖然內部裝修還未完成,也還沒有正式在鋼管軌道上測試,但CEO卻誇下海口,希望3年內讓旅客坐上超級高鐵。

 

▲超級高鐵客艙全長32公尺,重達5公噸。(圖/HyperloopTT)

 

HTT執行長Ahlborn表示,希望超級高鐵能讓城市之間,通常得花上6到9個小時的通勤時間,能縮減到15至30分鐘。

 

但其實超級高鐵的構想,並非完全新穎,最早的發想者就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不過HTT執行長Ahlborn表示,馬斯克雖然忙於發展特斯拉和SpaceX太空計畫,但他也希望有人能發展超級高鐵,於是就成立團隊開始做了。

 

Ahlborn也提到,軌道中的低壓環境,讓膠囊客艙不會碰到任何一個處,它就會漂浮,但因為是低壓環境,所以就不會碰到很多阻力。

 

拓展現有高鐵列車的磁浮原理,超級高鐵預計能以每小時超過1,000公里的速度行駛,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需30分鐘,因此也被稱為「沒有翅膀的飛機」,不過要讓人坐在膠囊客艙中,並以高速前進,這樣到底安不安全?

 

HTT執行長Ahlborn強調,汎金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材料,它能夠感受完整性和檢測壓力,HTT生產的客艙是雙層的,如果其中一層出現磨損,還是有另外一層可以保護客艙。

 

HTT發明新的鋼鐵材質,還利用漫畫《美國隊長》盾牌的虛構金屬來命名,就是希望抓住民眾的目光,他們目前已經拿到大陸、烏克蘭和阿聯酋等國的訂單。

 

HTT執行長Ahlborn提到,超級高鐵因為運營成本很低,所以短時間內就可以獲得利潤,他們至今做的研究顯示,只要8到12年內就能得到投資回報。

 

不過這種新發明,究竟能不能被納入新型交通工具?以及要如何確保行車安全,一切都還有太多的未知數,想要真正搭乘超級高鐵,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大陸生產客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