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猴子不偷桃改搶手機?民警出招調解 結果GG了

猴子不偷桃改搶手機?民警出招調解 結果GG了

2019/05/09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猴子不偷桃改搶手機?民警出招調解 結果GG了

▲大陸貴州一名女子趁著「五一」假期,到貴陽的森林公園遊玩,不料,一群猴子竟將她隨身的袋子搶走,導致袋子內2支手機被摔壞。(圖/取自看看新聞

大自然景觀無奇不有,但逛個森林公園就被猴子搶走2支手機,究竟該怎麼辦呢?大陸貴州一名嚴女士趁著「五一」假期,帶家人到貴陽的森林公園遊玩,不料,一群猴子竟將她隨身的袋子搶走,導致袋子內2支手機被摔壞。對此,園區值班人員也無奈的表示,「獼猴繁衍迅速,他們管不了」。並且經民警調解後,園區雖向嚴女士道歉,但仍表示無法賠償損壞的手機。

 

綜合陸媒報導,嚴女士表示,自己當時絕對沒有主動挑逗猴子,猴子是自己突然出現的,隨後自己手上的袋子就被搶走了,當時一共圍來了10多隻猴子。此外,嚴女士也強調,自己的袋裡並沒有食物,只有2支手機和2件衣服。不過,正當他嘗試用食物和猴子交換被搶的手機,其中一隻猴子將1支手機還過來,另外1支手機則是警方用彈弓打回來的,但手機都已被摔壞了。

 

▲嚴女士表示,自己當時絕對沒有主動挑逗猴子,猴子是自己突然出現的。(圖/取自看看新聞

 

除此之外,據園方管理人員表示,近幾年來園區內的獼猴繁衍迅速,目前初步估計約有100多隻,牠們不僅會搶奪遊客手上的食物,有時還會與遊客發生拉扯,甚至還有猴子會破壞指示路牌、電線等基礎設施,即使是工作人員也要隨身攜帶彈弓防身。

 

▲對於嚴女士的狀況,園區值班人員也無奈的表示,「獼猴繁衍迅速,他們管不了」。(圖/取自看看新聞

 

而園內的工人也表示,有時候連園區的垃圾都不敢撿,一撿猴子就會圍過來,接著,只要有一隻猴子叫一聲,其他猴子就會一窩蜂的跟著來,因此她們每個人都會準備一個彈弓。

 

▲挪威一名女子到海邊遊玩時,不小心把iPhone掉進海裡,隨後居然有一隻小白鯨嘴裡叼著掉落的手機,浮出水面來「歸還」。(圖/取自LADbible臉書

 

另一方面,雖然有猴子搶走遊客手機,但也有動物是幫忙撿回手機的。日前挪威亨墨菲斯一名女子到海邊遊玩時,不小心把iPhone掉進海裡,正當一群人在岸邊絕望之時,突然水面下緩緩浮出一隻白色生物,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隻小白鯨嘴裡叼著掉落的手機,浮出水面來「歸還」,不僅一旁友人趕緊拍下這不可思議的畫面,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讚嘆不已,並表示,「太不可思議了!」、「太聰明了吧」、「好厲害喔」、「最後那個笑容直接融化~」、「竟然會幫忙撿手機!」、甚至還有網友歪樓笑說,「你掉的是金哀鳳還是銀哀鳳」。

 

看更多

台中武陵農場以水蜜桃、蜜蘋果、蜜李出名,不過果作連年遭台灣獼猴掠食,又因為在雪霸國家公園裡,無法架設電網或絕育防治,導致武陵農場對於猴害無計可施,員工大嘆年年瞎忙「白做工!」,連續兩年武陵農場因為猴害導致400萬以上的損失,只能靠住宿和茶葉收益打平,農場怕到不敢種水果,改種杭菊分散風險,附近的梨山人也對猴害相當頭痛,果農無奈說「猴子根本是山大王」、「合法搶劫」。

 

生態反撲?獼猴「偷桃」武陵農場2年賠800萬 不敢再種了 

▲武陵農場猴害嚴重,連續兩年農損都400萬以上(圖/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農場到處都是保育類的台灣獼猴(圖/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獼猴不只大膽,個個身手不凡,農場工作人員表示,茶莊會販售當季的李子、水蜜桃或蜜蘋果,過去常發生銷售人員上廁所,或是趁沒有遊客時到倉庫搬貨,一轉身,桌上擺放的水果就被一掃而空。武陵農場場長袁圖強說,場內有11公頃的水蜜桃及蜜蘋果,因獼猴掠食危害,去年短收407萬元,今年損失達到465萬元;一整年投注的肥料、農事成本,付諸流水不打緊,員工年年瞎忙,紛表無奈,沮喪無力感嚴重打擊士氣。

▲因為水果會被猴群啃食,武陵農場改種杭菊(圖/武陵農場臉書)

 

為緩解猴害衝擊,袁圖強想出權宜之計。他表示,今年農場試種1.4公頃杭菊,品質、產量都不錯,且無病蟲害,曬乾又利於保存,最重要的是獼猴沒興趣,明年決增加到5公頃,至於果作部分從11公頃減至1.7公頃。

 

附近果農表示,台灣獼猴被列為保育類動物,怕觸法多半不敢獵捕,而且猴群也有報復性,如果牠們想吃,只能發佛心任牠們「自便」,果農只能多養幾隻狗自衛,水果就請牠們吃一些,希望能和平共處不要傷人,不過也發生過狗反被猴群霸凌的案例,令果農無計可施。根據東海大學教授林良恭估算,武陵地區的獼猴有5個族群,總數約100隻左右。
 

 

如果遇到有脫序行為的遊客,總是會讓我們的遊興大減,日前在大陸又有遊客出現缺德行為,而且這次連一顆小小棗子也不放過。事情發生在北京植物園,一名遊客爬上一顆棗樹,不斷大力搖晃,讓樹上的棗掉下,樹下則有不少遊客搶著撿拾。

 

▲遊客爬上棗樹大力搖晃。(圖/秒拍)

 

北京植物園回應指出,當時發現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後,就立即派保安員前往現場處理。

 

▲遊客瘋搶掉落下來的棗子。(圖/秒拍)

 

這起事件也引來網友熱議,紛紛痛斥遊客的行為,「搞得吃顆棗能長生不老似的」、「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希望這棵樹的樹枝斷掉」、「要退化成猴了?」、「醜態百出」、「窮成這樣了?」、「動物世界」。

 

▲北京植物園提醒遊客別再出現「不文明行為」。(圖/秒拍)

 

其實在大陸,遊客出現離譜行為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有遊客為了拍照,竟然踩在類似古化石的地景上,引來周圍民眾撻伐;另外也有遊客在風景區亂丟垃圾,導致環境髒亂不堪。相信大家出外旅遊不外乎就是想玩得盡興,但也要記得愛護環境,尊重他人遊玩的權益,以免優質的觀光資源被弄得相當混亂。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猴子搶手機民警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