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超涼公務員兵?這國軍隊軍演超時要求加班費

超涼公務員兵?這國軍隊軍演超時要求加班費

2019/05/15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超涼公務員兵?這國軍隊軍演超時要求加班費

▲身為二戰期間的軍事大國,德國士兵到了如今卻顯得非常的鬆散。(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近期國際間情勢緊張,許多國家都在加強其軍事能力,但身為二戰期間的軍事大國,德國的士兵到了如今卻顯得非常的鬆散,甚至傳出德國軍隊現在設定成了一支每周工作41小時的「公務員兵」。在2017年北約軍演時,更傳出德軍因為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而要求德國政府支付加班費。

 

根據陸媒報導,德國目前的軍備依然非常優秀,不僅有著著名的槍械公司HK為德軍研發全世界最頂級的槍枝彈藥,更擁有224輛豹2A6坦克、450輛美洲豹步戰車、240架直升機、128架颱風戰鬥機、85架狂風戰鬥機。

 

▲從數據可以看出來,德國在國際間單看軍備的話,也是有著不斐的軍備實力。(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從上述的數據可以看出來,德國在國際間單看軍備的話,也是有著不斐的軍備實力,但這些軍備都是表面上的樣子,實際上到底有多少戰力卻是不得而知。實際上,德國224輛豹2A6坦克僅有105輛還擁有作戰能力,128架颱風戰鬥機只有39架可以投入戰場,85架狂風戰鬥機也只有26架能用,能用上的軍備只有全部數量的三分之一。

 

軍備上德國還是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做彌補,但是士兵的素質就是真的硬傷了,自從2011年,德國廢除了義務兵役制度以後,德國人就沒有甚麼人願意去服兵役了,德國為了解決兵源的問題,最終把德國軍隊設定成了一支每周工作41小時的「公務員兵」,更傳出有德軍在因為2017年北約軍演時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而要求德國政府支付加班費。

 

在2017年時曾傳出,有一名德國的候補軍官在徒步軍訓練中累垮,在醫院搶救10日後不治,令人費解的是,當時他們的軍訓地點最高溫度只有27.7度,他們走的路程也只有三千公尺,這樣簡單的訓練,竟然可以把一名軍官給累死,其素質真令人擔憂。

 

▲德軍海外部隊的肥胖率達到令人驚訝的40%。(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更誇張的是,有統計數據指出,駐紮在阿富汗的德軍每年每人要飲用227瓶啤酒,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造就了德軍海外部隊的肥胖率達到令人驚訝的40%,而德國為了解決肥胖的問題,還特別的設置了一個減肥訓練營來達到控制士兵體重的目的。

 

俗話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想想當初在二戰期間對抗蘇聯的主力以及戰無不勝的德軍,因為蘇聯的解體便認為已經不會再有危險,成為現在這樣,真的是令人唏噓不已。

看更多

現實版七武海?這國海軍不會游泳卻獨霸一方

▲一個國家的國防少不了陸海空三個領域,但在內陸地區的國家四面並不面海。(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一個國家的國防少不了陸海空三個領域,但在內陸地區的國家四面並不面海,所以海軍自然沒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在蒙古人卻不這麼想,即使只有一汪的湖泊,也不能抹滅他們建立海軍的決心,僅僅七個人便獨霸整片海域(湖泊)。

 

在1930年代,蘇聯因為要方便蒙古將其內部的資源運輸出去,於是送給了蒙古一艘拖船,讓他們可以通過庫蘇古爾湖將石油運過去。而對於內陸的蒙古來說,他們也不會有機會去接觸到真正的海域,而這個湖正好可以讓船行駛,於是就乾脆在這個湖泊建立一支海軍,並將那艘拖運船當作軍艦,並以開國元老「蘇赫巴托爾」命名。

 

▲英國人曾為他們拍過一部紀錄片,叫做《蒙古海軍:盡在海上》。(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這支海軍軍隊擁有著三艘船,兩門砲、一台發動機,但是海軍的人數卻有點寒磣,總人數只有七個人,而七個人裡面包括艦長在內,這輩子都沒有見過大海,更慘的是,這七個人裡面僅有艦長是會游泳的。

 

他們平時的工作就是繞著湖巡邏一圈,大概需要八小時,主要的日常就是看看日出日落,不過庫蘇古爾湖一年裡有一半的時間都是結凍的狀態,所以在這段時間裡,他們也只能溜溜冰去巡視。

 

由於身在內陸,根本沒有對手,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軍事行動,但他們也是有經過大風大浪的,他們創立至今共遇到過兩次重擊,第一次就是「蘇赫巴托爾」年老色衰,被報廢處理,第二次是「蘇赫巴托爾」沒有綁好,在湖上亂漂移,最後沉入湖底。

 

▲因為私有化的關係,這七名海軍不得不經常透過運貨、當導遊帶遊客玩一圈來增加收入才能生存。(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在1997年,由於要養這支海軍,對政府來說是一筆不必要的開銷,於是將這支海軍外包給了現在在此服役的7名海軍官兵。也是因為私有化的關係,這七名海軍不得不經常透過運貨、當導遊帶遊客玩一圈來增加收入才能生存。

 

庫蘇古爾湖占地2760平方公里,一共有96條河流匯入湖中,儲水量為3800億立方公尺,最深處可達262.4公尺。

看更多

鹹海變池塘!烏茲別克引進40艘艦艇「有船沒海」海軍夢碎

▲隨著鹹海的乾涸,烏茲別克的海軍恐面臨沒有海的慘況。(圖/翻攝自wikipedia

眾所皆知,蒙古位於內陸,但仍於庫蘇古爾湖有著自己的海軍,遭網友戲稱七武海,船長從未見過海,今日有更甚者,烏茲別克斯坦最大的水域,鹹海,對於烏茲別克來說有著重要的地位,但是隨著氣候的變遷,鹹海的面積不斷縮小,烏茲別克海軍恐面臨解散。

 

▲蒙古位於庫蘇古爾湖的唯一海軍船艦。(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鹹海,原本世界四大湖泊,位於中亞的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交界處的鹹水湖,面積6.45萬平方公里,由錫爾河與阿姆河的河水流入,對於一般沿海國家而言,鹹海不算是海,但對於烏茲別克斯坦來說,鹹海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隨著這兩個河的河水用來發展農業及工業,加上氣候的影響,鹹海正在不斷的縮小,專家預測於2020年鹹海將會完全乾涸消失。

 

▲鹹海乾涸動態圖。(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烏茲別克一度被認為有著中亞最富戰鬥力的軍隊,在1996年時,鹹海周邊的內陸國紛紛建海軍於鹹海,烏茲別克斯坦也不服輸的從德國和阿聯 引進了第一批戰艦,但因為士兵的操作不當,直接葬身海底。

 

▲烏茲別克繼承蘇聯的河流巡邏艇。(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直到2003年,中亞各國因裏海石油資源,烏茲別克便重振旗鼓,打算再建構一批海軍,近年來烏茲別克不停向韓國、阿聯 等國購買輕型艦艇和直升機部署,構成2艘戰艦、4艘掃雷艦以及各型艦艇總計40艘、作戰人員超過2500名強大的陣容,涵蓋了水面艦艇、岸基砲兵和陸戰隊,部署於鹹海,對海軍做訓練,以利對於裏海資源的爭奪。

 

可惜天公不作美,鹹海從海變成了池塘,烏茲別克的海軍將沒有地方戰鬥以及訓練,烏茲別克海軍未來的命運坎坷,若想挽回,勢必要先拯救鹹海或者解散海軍了,否則將沒有地方進行海軍的訓練。

維修費飆428億!挪威神盾艦修復比造價貴3倍

▲挪威海軍神盾巡防艦英格斯塔號(KNM Helge Ingstad)在沉沒後被撈起。(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我們在生活中常有許多用品壞掉後,都會將其送去維修以免浪費,可是卻常常送去修理的時候卻發現重新買一個反而還比較划算。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高單價的軍艦上,又該何去何從?日前,挪威海軍神盾巡防艦英格斯塔號(KNM Helge Ingstad)在沉沒後被撈起,雖然挪威海軍曾說過會試著修理,但經過評估後,卻發現這個修復的成本是原本的三倍。

 

根據《sputnik international》報導,若要修復這艘護衛艦KNM Helge Ingstad,那所需花費的成本將會超過120億挪威克朗(約台幣428億)是原本的價格的3倍。

 

▲挪威國防物資局通訊顧問Vigdis Hvaal表示,在報告出來之前他們部會發布任何的評論。(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挪威國防物資局通訊顧問Vigdis Hvaal表示,在報告出來之前他們部會發布任何的評論,但對於價格為何如此昂貴,挪威表示,原本的軍事預定為43億挪威克朗(約台幣153億)用於購買護衛艦,但一系列的更換費用都還沒估算,國防部估計,一次訂購多艘船的成本本來就會便宜得多,一般不太會一次只製造一艘船,所以價格上自然會有所差異。

 

黑爾格英斯塔號去年11月參與北約「三叉戟2018」軍演,返回港口後遭一艘油輪撞上,船艦損壞大量進水向右傾斜。事故發生後當時已經有試著使用纜繩固定船身,但船身過重而斷裂,還是難逃沉入水中的噩耗。終於,在沉沒將近4個月後,這蒐船成功被打撈上岸,過程中,救援與運輸相關成本高達7.26億挪威克朗(約26億台幣)。

看更多

破解美軍黑科技鬧笑話?打撈失事F-35支援船竟是大陸製

▲美方這批打撈F-35船艦中,一個最關鍵的潛水支援船竟然是大陸製。(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國家間的軍事通常都有著非常高的保密機制,而在敵對國之間更是如此。日前日本F-35青森縣外海失事墜毀事件中,引起了各界的關注,由於機身尚未打撈到,美方深怕F-35黑科技被大陸及俄羅斯搶先打撈並竊取。但諷刺的是,這批打撈船艦中,一個最關鍵的潛水支援船竟然是大陸製。

 

4月5日,日本航空自衛隊第302飛行隊的F-35在青森縣外海失事墜毀,除了飛行員目前仍下落不明,日方也僅打撈到尾翼的一部分殘骸,大半機身目前仍未尋獲。有軍事專家警告,F-35搭載美國最先進的軍事科技,大陸與俄羅斯勢必不計一切代價搶先打撈,倘若中俄先找到F-35殘骸,美軍的黑科技將遭反向工程破解。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中俄兩國如果撈到F-35,勢必動用反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破解,並利用這技術來發展自己的匿蹤戰機。不過英國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空軍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認為,F-35失事時撞擊海面的損毀程度、以及電腦資訊在浸泡海水後的重建機會,決定了中俄如果真撈到殘骸,到底還剩多少有價值的資訊可以破解。布朗克認為,F-35的構型並非秘密,中俄的主要目標可能是F-35的電戰與雷達設備。

 

▲商用的潛水支援船(DSCV)「梵高」號。(圖/翻攝自鳳凰軍是)

 

美國海軍第7艦在4月25日時宣布,美軍正使用曾經用來搜尋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370號航班的裝備來搜尋這架戰機,並且派遣一支海軍打撈隊赴相關海域,而這些打撈隊中包含了商用的潛水支援船(DSCV)「梵高」號、商用深海潛水器、未知型號的無人水下航行器和TPL-25「黑匣子探測器」。

 

諷刺的是,這艘租來的「梵高」號,是由新加坡「極深海解決方案(UDS)」公司所有,並且由大陸招商局重工位於深圳的船廠承建的。美國一直在擔心著被大陸和俄羅斯搶先,並大肆的宣傳出「大陸竊取F-35」的消息,結果到了真正的打撈階段時,卻不得不去租借一台「Made in China」的潛水船支,根本就是親手實現了「大陸船隻打撈美軍機密戰機」。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財經精選德軍肥胖公務員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