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法老王詛咒發威?遊客偷爬金字塔下場驚呆了

法老王詛咒發威?遊客偷爬金字塔下場驚呆了

2019/05/16 18:06 東森財經新聞
法老王詛咒發威?遊客偷爬金字塔下場驚呆了

金字塔是到埃及觀光必遊的景點,到金字塔景區的遊客,一定會被告知不准攀爬金字塔只是多年來總有遊客不聽勸,想挑戰爬到金字塔頂但當地警方表示這些人的下場悽慘,想必後悔萬分!難道這和傳說中法老王木乃伊的詛咒有關?

 

據《今日頭條》報導,金字塔區中,以胡夫金字塔最大也最為知名,這座金字塔約40層樓高,共用了230多萬塊大小不同的巨石砌成,成為不少好奇遊客想挑戰攀爬的目標。但根據埃及警方紀錄,自1940年至今,曾有200人試圖爬上金字塔頂,最終卻都慘跌摔死,無一人倖免!這項紀錄為金字塔更添幾分神秘色彩,「攀爬金字塔者將遭受死亡詛咒」的傳說也因此甚囂塵上。

 

▼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是到埃及旅行必遊的景點(圖/flickr)

 

其實,攀爬金字塔的危險性未必是基於詛咒,也有科學道理可循畢竟金字塔經歷了千年風吹日曬,又位於日夜溫差大的沙漠地帶,巨石早已起了風化作用,看似完好無損的邊角,一施力就可能碎成粉塵加上金字塔越往上越窄,越上層的石塊風化程度也越嚴重,石塊彼此之間的縫隙又很大,越往上爬就會發現越難著力,最後可能面臨無處可攀,又難以往下退回的窘況稍不留神,就可能因腳步打滑而墜落也許這才是這些冒險爬上金字塔的人後悔萬分的主要原因吧!
 

▼每年都有世界各地的遊客參觀金字塔(圖/flickr)

 

如果有機會到埃及一遊,記得在下方好好欣賞金字塔的風貌就好,尊重古蹟,也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安全,別因一好奇想攀爬金字塔,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中國河北石家莊一座堪稱是1比1尺寸「山寨版」的人面獅身像,在兩年前曾因埃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而被拆除,沒想到近日又傳出該雕像被重新組裝,再度引起埃及不滿。綜合媒體報導,埃及文物部稱這是對埃及的羞辱,認為該行為「極其無理」,已向聯合國及中國交涉。

 

▼人面獅身像。(圖片來源/Pixabay)

 

 

真正的人面獅身像位於卡夫拉金字塔旁

人面獅身像座落在三大金字塔東方的沙漠地,位於卡夫拉金字塔旁,外型是一隻獅子的身軀和人的頭,長約73.5公尺,寬約19.3公尺和高約20.22公尺。

 

世界最古老的古代大型石像之一

根據官方研究,人面獅身像大約於公元前2500年由單獨一塊石頭雕鑿而成,而有一派說法認為人面獅身像的年代更久遠,雖然無法得知確切建造的時間點,人面獅身像仍被認為是世界最古老的古代大型石像之一。

 

▼人面獅身像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型石像之一。(圖片來源/flickr)

 

建造者也成謎

最初古埃及學家認為人面獅身像是胡夫法老所建造,目的是為自己的金字塔守靈,但後有考古學家推斷石像為胡夫的兒子卡夫拉下令修建;相關爭論也讓人面獅身像的真正建造者成謎。

 

人面獅身像消失的鼻子

雖然人面獅身像的臉部比多數遠古的雕像臉部保存較好,但經歷幾千年的風化以及人為破壞,人面獅身像的鼻子已消失,被認為影響了其美觀及協調性。

 

曾有鮮艷色彩

儘管現在人面獅身像與周圍沙漠的顏色並無區別,但石像臉上仍有殘留的紅色染料,因此考古學家推測人面獅身像的臉部曾經為紅色,而其他部位也同樣發現了黃色及藍色顏料。

 

 

你有想像過在空中用餐嗎?2006年比利時人大衛(David Ghysels)在布魯塞爾創立了「空中餐廳」(Dinner in the Sky),並由起重機乘載22人的餐桌及廚房,在40至50公尺的高空中,享用米其林星級廚師準備的美味佳餚。

 

▼比利時人大衛(David Ghysels)當年在布魯塞爾創立了「空中餐廳」。(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據了解,此「空中餐廳」源起於比利時,每次可接待22名顧客,用餐時間一般為85分鐘,其中20分鐘入座、55分鐘在空中用餐、10分鐘離座。餐桌的中間設有簡易廚房,由高級廚師現場烹飪美味佳肴,並配備服務員隨時為顧客提供服務,同時還有專門的舞台為你提供音樂和舞蹈表演。不過,這浪漫又刺激的一餐卻要價不斐,每人需花費285歐元(約新台幣9877元)。

 

▼「空中餐廳」的座位是可以360°旋轉,並保證顧客在飲食的同時,可以無死角的觀看周遭景致。(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除此之外,該「空中餐廳」的座位是可以360°旋轉,並保證顧客在飲食的同時,可以無死角的觀看周遭景致。但也因為此餐廳是依靠起重機吊動距離地面40至50公尺,座位上也配有四點式安全帶,且用餐者必須在工作人員幫助下才能扣緊或解開安全帶,因此上去吃飯時還需事先簽「生死狀」。

 

▼出於安全考慮,「空中餐廳」的廚房上只能使用電磁爐烹飪。(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另一方面,出於安全考慮,在「空中餐廳」的廚房上只能使用電磁爐烹飪,且由專人負責升降,如遇緊急情況,也可在1分鐘內降回地面,但若是用餐者需要去洗手間,則需要花幾分鐘降落至地面。

 

▼源起於比利時的「空中餐廳」,每次可接待22名顧客,用餐時間一般為85分鐘。(圖/取自Dinner in the Sky官網

 

如今「空中餐廳」也創立13年了,除了曾被富比士網路媒體(Forbes.com)評選為全球10大最奇特的餐廳之一,並從布魯塞爾風靡到其他近60個國家,更舉辦了上千次的豪華盛宴。不僅能在澳洲、美國、巴西、墨西哥等國體驗到空中品嚐美食的滋味,泰國曼谷也是繼2017年馬來西亞開設「空中餐廳」後,亞洲第二座新開張的「空中餐廳」。

 

 

許多擁有土地、房產的包租公、包租婆,平時不需要工作,靠著租金就能過活,如果地點選得好,甚至還能發大財。而世界上有一個國家雖然面積小,不過地理位置非常有優勢,許多軍事強國都搶著在此設立軍事基地,因此也靠著出租國土來發財,而這個國家就是非洲的吉布地共和國。

 

▼(圖/翻攝維基百科-Skilla1st

 

 

許多擁有土地、房產的包租公、包租婆,平時不需要工作,靠著租金就能過活,如果地點選得好,甚至還能發大財。而世界上有一個國家雖然面積小,不過地理位置非常有優勢,許多軍事強國都搶著在此設立軍事基地,因此也靠著出租國土來發財,而這個國家就是非洲的吉布地共和國。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吉布地共和國國家土地面積小,而且資源貧乏,一切物資都要靠進口,不過它的位置位於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東邊就是紅海進入印度洋的要衝曼德海峽,世界有一半的貨物都會路過它,因此吉布地得以憑著出租國土給其他大國,讓他們來建軍事基地。目前於吉布地設有軍事基地的有美國、日本,法國、義大利,以及中國大陸。

 

▼(圖/翻攝維基百科

 

其中美國在此有4000人的兵力,以及一個無人機部隊,每天有16次以上的無人機起落,是美國在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而法國在此兵力也有4000人左右,是法國在非洲唯二的永久軍事基地。日本則每年用60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751萬)的租金在吉布地租了12公頃的地皮,布局近200名的自衛隊員。而中國大陸也在最近於吉布地建立軍事基地。

 

雖然吉布地一共才只有3000人的部隊,一個砲兵團和一個裝甲連且海盜大國-索馬利亞就在它旁邊,不過吉布地根本不用害怕,因為共有五個大國在此建立軍事基地保護著,因此也可以說是非洲最安全的國家。

 

不過出租國土也會帶來一些麻煩,像是有些沒有在吉布地設立軍事基地的國家,偶爾到此打擊索馬利亞海盜時,也會藉來訪的理由補充一下物資。除此之外,各國家軍事基地因為距離相隔不遠,因此還經常互相偷窺、攻擊,讓吉布地成為世界強國的鬥法之地。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金字塔埃及觀光攀爬法老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