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三星曾和它聯名?山寨Supreme上海高調開幕

三星曾和它聯名?山寨Supreme上海高調開幕

2019/05/22 14:42 東森財經新聞
三星曾和它聯名?山寨Supreme上海高調開幕

▲上海最近開了山寨品牌Supreme Italia的店面。(圖/取自twitter

 

Supreme是美國一個滑板運動用品及服飾品牌,主要面向年輕顧客。Supreme也會不時推出與其他潮流的聯名款,與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合作還被譽為是天王聯名組合。 Supreme 在時尚界的地位有多超然,不用多說,不過當紅的後果,也免不了有山寨品的出現。

 

▲Supreme與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合作還被譽為是天王聯名組合。(圖/取自官方IG)

 

上海最近開了一家Supreme潮牌店,但其實這是其中一個山寨品牌Supreme Italia,Supreme Italia來自義大利,利用了 Supreme 與 James Jebbia 並無擁有品牌名稱版權的漏洞,直接將Supreme經典 Logo樣式放大製作並大量銷售,同樣的紅底白字LOGO,不是內行人實在很難分清楚。

 

日前三星在中國大陸發布會上,高調宣布要和Supreme合作,事後Supreme也發出公告,強調並沒有要和三星進行合作,後來三星也坦承是要和義大利山寨版Supreme Italia,而不是美國正版Supreme。

 

曾有外電報導,Supreme Italia是由黑手黨家族創立,與美國的原版廠商打過官司,2018年原版公司在西班牙曾提出仿冒告訴 ,法庭甚至判 Supreme Italia獲勝,兩個品牌炒得沸沸揚揚。

 

▲Supreme是美國一個滑板運動用品及服飾品牌,主要面向年輕顧客。(圖/pixabay)

 

正版與山寨版的戰火會這麼激烈,全是因為美國Supreme常與高級精品合作,推出聯名商品,商品一推出後,通常會被炒高價格,現在Supreme Italia在上海高調開業,究竟會不會再度被美國原版Supreme提告,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看更多

 

在大陸有許多當地公司為了引起消費者注意,因此選擇抄襲知名大品牌的設計,再用相對便宜的價格,吸引民眾選擇他們的產品。然而前陣子出現了一個模仿宜家家居(IKEA)的山寨品牌,卻讓人絲毫不感到憤怒,還被誇讚是「造假界的一股清流」!

 

根據陸媒報導,這個仿冒宜家家居的山寨品牌叫做「全家家居」,不但名字雷同,就連logo設計都長得一樣,品牌理念「為每個人而設計」也顯得特別專業。不過看看其產品設計,便能發現這個品牌絕對不單是「山寨」這麼簡單。

 

▲(圖/翻攝搜狐

 

▲(圖/翻攝搜狐

 

▲(圖/翻攝搜狐

 

原來「全家家居」是由設計師黃河山和他的搭檔姜凡,在2017年參加深圳雙年展的藝術項目,,他們試圖用各種小凳子在展場上還原城市中最原始的公共空間,同時這個項目也是黃河山本科畢設選題「野生設計」的一個延伸。

 

▲(圖/翻攝麥迪遜邦

 

黃河山是清華美院畢業生,當時就憑著畢業設計「野生設計」名震設計圈,至於「野生設計」為何?黃河山心裡認為,野生設計是一個很寬泛的概念,是普通人在日常用設計的方式去解決問題的行為。像是各種名片廣告、用油漆寫的衛生標語、陽春的自製廣告招牌,都是我們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野生設計。

 

▲野生設計範例(圖/翻攝麥迪遜邦

 

這些野生設計給人們一種粗糙、廉價、流氓的形象,因此時常遭到調侃與鄙視,鮮少有人會去了解其本質。但黃河山注意到其中蘊藏的價值,於是將畢業設計定以「野生設計」為選題,從媒介、內容、形式、輸出信息、字體,來深入研究這種設計。若要用一句話來總結野生設計媒介,黃河山認為就是「萬物皆可用」。

 

值得一提的是,黃河山完成畢業設計支後,仍然持續研究野生設計的意義,在他的作品衍生品中,還將出版《野生設計》一書。而若要概括何為野生設計,那麼「無處不在」、「內容簡單粗暴」、「業餘設計不比專業的差」、「那些被忽略的有效形式」、「野生設計的暴力輸出」,或許將是黃河山最好的答案。

 

看更多

 

按讚、留言就有機會抽房子?近期臉書出現大量粉絲團,宣稱是知名建商與房仲業者,民眾只要在貼文下方按讚留言或分享,就有機會獲得免費房屋。受害者之一的遠雄集團、信義房屋16日特別澄清,指這些粉專是假的,官方也沒舉辦抽獎活動,民眾千萬別受騙上當。

 

16日有歹徒假冒信義房屋臉書粉絲團,稱感謝大眾支持,並舉辦留言抽獎送房子活動。信義房屋表示,並無舉辦任何抽獎活動,粉絲團遭到盜用,呼籲消費者勿受騙上當,並已報警處理,盜用臉書粉絲團者勿以身試法。

 

▲信義建設的臉書也遭冒用。(圖/翻攝自臉書)

 

信義房屋表示,假冒的粉絲團盜用信義房屋官方粉絲團大頭貼照片,並舉辦抽獎活動,只要消費者留下對信義房屋感想即可抽出2位民眾,過戶新北市精華地段房屋(40到45坪房屋),吸引超過600多則留言,顯然已有許多民眾受騙上當。

 

▲遠雄建設的臉書遭冒用,內容謊稱只要在文章底下留言就有機會參加抽獎贈屋,提醒民眾勿上當。(圖/翻攝自遠雄房地產網頁farglory-realty.com.tw)

 

信義房屋指出,仔細觀察粉絲團雖大頭貼及封面照片與信義房屋官方粉絲團相同,但粉絲團內僅少數貼文,明顯可辨識為盜用。民眾若仍發現有類似盜用情況,可與信義房屋進行確認,或撥165反詐騙專線。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遠雄建設的臉書遭盜用,內容謊稱只要在文章底下留言對遠雄的感想,遠雄房屋會贊助提供2間台北市精華地段(30到35坪)房屋,並於5月25日從留言裡抽出2位幸運兒過戶房屋。

 

楊舜欽指出,遠雄建設及相關公司並未舉辦留言參加抽獎活動,遠雄建設帳號遭不法盜用,同時此行為已嚴重侵害公司商標及權利,特此公開澄清,有關以遠雄建設名義在臉書遭冒用的不法活動以及相關活動內容,皆與遠雄無涉。

 

而謊言被戳破後,還改冒用潤泰建設名義,用同樣手法再騙一次,送的比假遠雄大了1坪,被網友笑:「送的房還比遠雄大間。」

 

▲潤泰建設的臉書也遭冒用。(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supreme三星山寨品上海黑手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