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史上最虛榮國家?寧住貧民窟也要穿金戴銀

史上最虛榮國家?寧住貧民窟也要穿金戴銀

2019/05/23 01:46 東森財經新聞
史上最虛榮國家?寧住貧民窟也要穿金戴銀

▲(圖/翻攝今日頭條

 

隨著現代社會發展越來越進步,世界各地生活品質隨之提升,而許多人因為生活富足,因此開始會想穿戴名牌精品、花錢包裝自己,甚至出現拜金主義思想。不過在中非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雖然人民普遍貧窮,不過虛榮心卻很重,即使住茅房、餓肚子,也要穿得光鮮亮麗。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絕大多數的非洲國家人民都較貧窮,要顧及一般的民生及溫飽都可能有問題,而剛果民主共和國雖然是非洲第二大國家,且當地的礦產資源十分豐富,但大部分老百姓還是很窮,因為許多人以採煤礦維生,他們所賺的只是廉價的苦力錢。

 

▼(圖/翻攝今日頭條

 

然而雖然他們在貧民窟裡生活,不過白天走在路上卻打扮得很時髦,穿著光鮮亮麗的衣服、配戴名貴飾品,看起來根本不向生活有困難的樣子。而到了晚上則各自回到簡陋的小屋過日子,有些人甚至連填飽肚子都有困難,和白天的風光模樣完全不同。

 

▼(圖/翻攝今日頭條

 

剛果民主共和國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主要是因為喜歡追求時尚、渴望成為焦點的價值觀念深植於它們的心中,但是連基本日常生活需求都滿足不了,卻願意花錢追求外表的偏激、虛榮行為,也令人難以認同。

 

看更多

為了一時物慾卻得不償失!蘋果iPhone手機每每推出新手機,便會掀起一股換機潮,不過,大陸一名現年24歲的男子,7年前為了剛上市的iPhone4s,不顧代價將自己的腎賣掉,如今7年過去了,當年的少年卻因一時的虛榮和衝動,親手毁掉了自己的一生。

當年蘋果iPhone 4剛上市的時候,對於普通家庭的學生來說,高昂的價格儘管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了,但蘋果專賣店的門口的人潮卻依舊絡繹不絕,該款手機也在校園裡引發了不小的潮流,只要拿了蘋果手機的學生,在學校便代表高人一等。但當時一名年僅17歲男孩小王的家裡只是普通的工薪家庭,完全無法負擔這隻昂貴的iPhone手機。

沒想到,小王打聽到有人說人的身體只需要有一個腎就能保持身體機能時,便四處尋找可以賣腎的地方,最後透過黑市媒介,成功聯繫到了一家地下醫院,賣掉一顆腎來換取2萬2千元人民幣(約9萬8千元新台幣),得到了夢寐以求的蘋果手機,甚至還霸氣的說:「一個腎就夠了,要2個幹嘛,還不如多的賣掉」。

然而,過不了多久,小王便厄運連連,因為當時的手術環境十分差,導致傷口受到感染,但他不敢告知父母,身體健康狀況也日益惡化,等到就醫時才發現自己的腎功能早已缺損,還成了傷殘人士。據陸媒報導,曾經身高190公分、帥氣挺拔的小王如今躺在病床上,雖然家人將黑市仲介和醫院告上法庭,獲得了一筆的賠償金,但卻再也買不回一個健康的身體。

除此之外,蘋果手機在大陸因與高通的專利戰被禁,再加上美國與華為的糾紛,讓企業紛紛力挺華為、禁用蘋果,讓蘋果的銷售在大陸市場更加困難,而當年風靡一時的iPhone 4,如今在二手手機回收平台上僅僅只值20元人民幣(約89元台幣),卻有人曾經為了它賠上了健康,令人不勝唏噓。

 

看更多

回顧過去10年,蘋果總共推出了近20款的iPhone,配合蘋果獨有的iOS系統,及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許多果粉因此誕生。根據iFuun科技網站報告指出,果粉使用最多的竟是iPhone 6S系列,比例高達25%,讓不少人疑惑為何還在用3年前的iPhone機種呢?

 

▼iPhone近幾年價格越來越高,一度iPhone XS來到新台幣52,900源,讓不少果粉大喊吃不下。( 圖 / Apple 官方網站 )

 

iFuun科技網站近日公布第3季度《手機行業研究報告》,在中國最多人使用華為,其次是蘋果及OPPO,而從蘋果手機來看,高達25%的果粉還在使用iPhone 6S系列,其中iPhone 6S佔13%、iPhone 6S Plus佔11.9%。

 

▼iPhone 6S系列於2015年9月9日發布,至今仍有1/4的果粉在使用。( 圖 / Apple 官方網站 )

這款iPhone好強大!4理由讓果粉不想買新機

 

根據iFuun科技網站的分析,iPhone 6S上市雖然距離現在已3年,性能等早已不如新款iPhone,但是由於iOS系統有持續優化,也有搭載3D Touch壓力感觸功能等,至今許多使用者用起來還是相當滿意,再加上現在的iPhone越來越貴,也讓不少果粉卻步了。

 

▼新iPhone價格貴、沒有耳機孔,而iPhone 6S二手價太低、性能佳,這四大主因成為iPhone 6S至今還有許多果粉使用的原因。( 圖 / Apple 官方網站 )

 

除此之外,對於許多網友來說,取消3.5mm的耳機孔是iPhone最大的敗筆,但iPhone 6S系列仍保留了耳機介面,讓許多不習慣使用耳機轉接頭的使用者愛不釋手,而iPhone 6S在如今二手賣掉,價格實在太低了,許多果粉也寧願繼續使用。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