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找時機出手!川普揚言對3千億美元陸商品加稅

找時機出手!川普揚言對3千億美元陸商品加稅

2019/06/06 16:28 中央社
找時機出手!川普揚言對3千億美元陸商品加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揚言對「至少」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但他表示,他認為中國和墨西哥都希望在貿易爭端中與美國達成協議。

 

川普告訴記者:「在我們與中國的談判中,許多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我們將會看發生了什麼事…我可能對另外至少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我會在適當的時機加徵關稅。」他未說明對那些商品加徵關稅。

 

川普在愛爾蘭善農(Shannon)機場登上「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前往法國參加諾曼第登陸紀念活動前表示:「但是我認為中國希望達成協議,墨西哥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封面照/中央社)

 

看更多

 

陸亮劍第一槍打FedEx!聯邦快遞發表聲明

針對中國立案調查聯邦快遞將華為包裹轉寄美國,聯邦快遞美國時間1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全力配合任何針對客戶服務方面的管理調查。

 

▼聯邦快遞遭控數度將華為包裹轉寄至美國,風波越演越烈,聯邦快遞日前透過微博發表聲明致歉;中國政府1日決定立案調查。(圖/翻攝自聯邦快遞中國微博網頁weibo.comfedexcn)

 

聯邦快遞(Fedex)官網刊登聲明表示,聯邦快遞重視在中國的業務。對聯邦快遞而言,與華為公司及與所有中國客戶的關係都相當重要。聯邦快遞也致力於提供高規格服務,將全力配合任何針對客戶服務方面的管理調查。

 

中國央視2日報導,中國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表示,聯邦快遞的行為嚴重違法中國快遞業法規,損害用戶合法權益,有關部門決定對此立案調查。

 

他強調,外資快遞業應遵守中國法律,不能以非商業目的阻斷正常的快遞服務。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日也發出評論稱,從宣布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到對聯邦快遞立案調查,中國已經「亮劍」,「對不遵守我國法律法規的外國企業、組織和個人,必將依法懲處,絕不姑息」。

 

評論還揚言:「若聯邦快遞違法證據確鑿,是沒人能幫你的。」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貿易戰川普關稅3000億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