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錯字高掛偏不改?陸這車站名字竟一錯60年

錯字高掛偏不改?陸這車站名字竟一錯60年

2019/06/07 05:30 東森財經新聞
錯字高掛偏不改?陸這車站名字竟一錯60年

▲(圖/翻攝今日頭條

 

在中國大陸,基本上每個城市和縣城都有火車站,雖然一些大城市都已經開始有速度更快的高鐵了,不過許多人出門仍選擇搭乘火車,為的就是可以欣賞沿途的美景。而大陸有個車站非常特別,其名字寫錯了60多年,但至今他們都堅決不改!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中國大陸的蘭州車站,在1952年的時就已經投入使用,由於該區成為交通樞紐,因此一直以來都在不斷地擴大。而火車站身為城市的門面形象,且蘭州車站是相對重要的車站,基本上應該更為嚴謹,沒想到大大的招牌卻發生錯字的狀況。

 

▼(圖/翻攝今日頭條)

 

以「蘭州」的簡體字來說,其中「蘭」字的簡體書寫方式,是下面的橫最長,但是蘭州車站招牌的蘭字,卻是上面那橫最長,且就這樣過了60多年至今都沒有改變。

 

▼(圖/翻攝今日頭條)

 

很多人都覺得可能是工人安裝時裝反了,但其實在書法當中還是有這種寫法的,因為給蘭州站題字的是著名書法家張邦彥,而這種寫法正是他自己的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看更多


隨著全球經濟發展,許多國家的公路建設日趨完善強盛,使得人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不過有些地區因為地形或氣候等因素,造成修建道路的困難,因此世界上也不乏許多危險公路。印度就有一條懸崖公路,因為其道路極度危險,還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因此還被稱為是「死亡公路」。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佐日拉公路位於印度的查謨-克什米爾山口之間,位於海拔3500米高的懸崖上,是世界上最高的懸崖公路,其道路狀況極其凶險,除了高度嚇人之外,路面最窄的部分僅僅三公尺寬,而最寬的地方也只有10公尺左右,同時也沒有任何護欄,只要一有不慎,就可能直接墜落懸崖,令許多人對此望而卻步。

 

▼(圖/翻攝今日頭條)

 

除此之外,佐日拉公路佈滿了碎石,使車輛行駛過程會非常顛簸,容易去平衡,增加失手墜崖的風險。而在如此惡劣的行車環境中,佐日拉公路還是雙面行駛,若正好有2輛車要同時通過三公尺寬的路段,駕駛的會車技術則需非常精湛。

 

除了道路本身的狀況之外,天氣好壞對於佐日拉公路的行駛也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遇到大雨以及下雪的話,道路就會變得更加坎坷,就連一般的道路遇到下雪都會十分難走,更別說是行駛在懸崖旁邊了。因此為了安全著想,只要遇上下雪天,佐日拉公路會進行封閉,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圖/翻攝今日頭條)

 

雖然佐日拉公路如此難走,但事實上卻還是有許多人願意從此通過,因為此地是當地非常重要的交通道路,甚至經常會發生塞車的狀況,另外還吸引了許多探險家前往體驗驚險而又刺激的旅程。只希望日後佐日拉公路能夠加以修繕,這樣就可以減輕人們的負擔,也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

 

看更多

 

 

西藏擁有絕美秀麗的景色,是不少人心中嚮往的聖地,同時也因為前往西藏的道路越來越方便,所以也越來越多人旅遊時都會選擇開車自駕去西藏朝聖。而沿途玩樂、欣賞川藏線的山河景緻時,一路上還可能會出現各種奇特的植物,不過千萬別亂摘,不然可能會要賠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到西藏旅行路途中,除了可以欣賞風景之外,由於人煙稀少,又地處高原地帶,因此孕育了很多特殊的植物,其中有一種植物叫做「塔黃」,它長得有點像玉米,樣子又和大白菜有些類似,由於外觀特殊又漂亮,因此很多路過的人都忍不住想摘下來研究。

 

▼(圖/翻攝維基百科-Tyger


塔黃通體是黃色,底部則有綠色托盤,成熟時可以長到兩公尺高,不過在西藏絕對不能亂摘,因為塔黃是極為珍貴的藥材,由當地人專門種植,由於可以治療消化疾病,對於氣踹、胸悶、頭痛和水腫都有很好的療效,因此還被封為「神物」。

 

塔黃通常在9到10月間是採摘期,若是品相好的話,最高可賣到40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8122元)。然而若是時機尚未成熟就將它摘下來,藥材效果則會大打折扣,因此外行人若是誤摘未成熟的塔黃,那可要準備賠錢給當地人了。

 

看更多

 

 

很多人喜歡藉著到世界各地旅遊來放鬆自己,跟著旅行社行程,都有遊覽車載著到處走,很多人的通病就是一上車就開始睡覺。其實一場旅行,值得欣賞的不只是那些觀光景點,旅途中沿路的風景也是組成一場美好旅行的重要部分。

 

現在也越來越多人喜歡自駕出遊,不受行程限制,可以更自由地享受旅程。說到自駕,大家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可能是美國一號公路,殊不知在離我們較近的中國大陸也有許多風景極致的自駕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貫穿南北。(圖/取自百度圖片)

 

首先是位於新疆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是全世界僅次於非洲薩哈拉沙漠的流動沙漠,也被稱之為「死亡之海」,在這令人畏懼的沙漠中,卻藏著一條貫穿南北的獨特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這條公路全長522公里,其中穿越沙漠段長約446公里,若要穿越整個沙漠,需耗時約5小時,奔馳在沙漠中,杳無人煙,狂風呼嘯,彷彿讓人以為來到另一個星球。

 

▼林芝的神奇天路。(圖/取自百度圖片)

 

第二條則是從「日光城」拉薩到「雪域小江南」林芝的神奇天路,這是一條淩懸在大河之上,美的彷彿是藝術品的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這條拉林公路是目前西藏最長的公路,全長約409.2公里,讓往返拉薩到林芝兩地的車程從8小時縮短至5小時,每到秋天,樹葉開始變黃,雲朵和樹影倒映在水中,彷彿就像一幅山水畫。

 

▼獨庫公路三分之一是懸崖壁。(圖/取自百度圖片)

 

接著是一條連接南北疆,全長561公里的「獨庫公路」,有它的貫穿,使得原來南北疆的路程從1000多公里縮短將近一半。獨庫公路有三分之一是懸崖壁,五分之一的地段處於高山永凍層,跨越了天山近十條主要的河流。擁有草原、冰川、雪山、沙漠以及湖泊等多種地形樣貌的新疆,讓獨庫公路變成是一條非常適合自駕的公路,除了沿途險峻而美麗的風景,這裡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可以體驗駕駛的樂趣。

 

▼朗川公路擁有的是川西獨特的風光。(圖/取自百度圖片)

 

最後一條是串起兩座寺的「朗川公路」,一端是川主寺,另一端則是郎木寺。朗川公路擁有的是川西獨特的風光,行駛在213道路上,一望無際的若爾蓋草原,還能偶遇穿越公路的綿羊群。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蘭州車站火車招牌錯字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