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欠債免還還挖到黃金!世界最幸運國家是它

欠債免還還挖到黃金!世界最幸運國家是它

2019/06/15 20:30 東森財經新聞
欠債免還還挖到黃金!世界最幸運國家是它

提起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大家可能會聯想到北歐,但論起世界上最幸運的國家,卻是非洲的迦納。迦納盛產黃金,雖然初期曾被英、法、荷蘭等殖民者掠奪,但英國在殖民迦納後,除了開採黃金、鑽石、錳等各種礦產外,也擴大可可種植面積,發展出新的經濟作物。目前迦納是非洲第二大黃金生產國外,也是世界第二大的可可生產國,擁有豐富的礦產與大量經濟作物。

 

雖然迦納也曾受世界經濟危機和自然災害的影響,導致經濟跌落谷底,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及英法等國都及時伸出援手,幸運躲過了經濟崩盤危機。90年代末期的迦納,也曾經歷黃金、可可等物產價格下跌,貨幣大幅貶值,欠下460億外債。不過看似嚴峻的財政赤字,在新政府上台後獲得轉機,新政權全面推行自由開放的經濟政策,同時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成立的《重債窮國減債》倡議,成功將460億的外債透過協商降至60億,一口氣減少了400億的債務!

 

▼迦納幸運發現大量黃金礦藏。(示意圖/取自Pexels)

 


迦納不僅蒙受幸運女神的眷顧,多次躲過了經濟上的難關,甚至還出現逆轉!2007年迦納發現了海上油田,相繼探採出7個大型油田、3個大型天然氣井,還有大量的黃金和鑽石礦藏!迦納目前已知的石油總儲量超過70億桶,天然氣儲量則為全球第49名,至於黃金產量名列全球第七,鑽石產量全球第九。新開採出的豐沛天然資源,無疑又是幸運女神送給迦納的彩蛋。

 

▼迦納的鑽石產量全球第九。(示意圖/取自Pexels)

\

雖然曾經欠下巨債,但最後多數不用還,遇到經濟困難時,總有機會得到國際援助,還如同額外中獎般開採出大量具高經濟價值的礦產,迦納的幸運程度,的確是全球其他國家難以比擬的啊!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幸運非洲迦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