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傻眼!機師誤判燃料不足 全數乘客被迫跳傘下機

傻眼!機師誤判燃料不足 全數乘客被迫跳傘下機

2019/06/18 19:50 鏡週刊
傻眼!機師誤判燃料不足 全數乘客被迫跳傘下機

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近日公布飛安報告,揭露一樁烏龍跳機事件,今年2月有架小飛機從阿爾丁格(Aldinga)出發,因機長誤判燃料不足,硬逼機上4名乘客中途跳傘。

 

外媒報導,ATSB的報告指出,1架塞斯納206型小飛機(Cessna 206)在今年2月3日從阿爾丁格起飛,直到下午1點45分左右,已經在8,000英呎高空,由於機長忘了轉換油箱,導致引擎無法重啟,讓他誤判燃料用盡,要求機上4名乘客跳機。

 

未料當4名乘客跳機後,機長將飛行高度降至5,000英呎高空時,引擎竟又順利重啟,最後飛機平安降落,機長檢查發現雖然右側油箱已空,但左側還剩有110升的燃油。

 

事後機長解釋表示,是因他使用無線電呼叫,加上高工作量,才會分心而沒有發現油箱問題。

 

但ATSB認為,機長對於燃料系統不夠警覺,才造成該起事故。ATSB更指出,機長對燃料管理不善,一直是飛安隱憂重點之一,建議機長們在飛行前確認油箱,避免飛行時分身乏術,導致烏龍事件發生。

 

(封面示意圖/鏡周刊)

 

看更多

 

出國旅遊搭機時最怕碰到飛機延誤而滯留在機場,對一般旅客來說,等待1至2小時都算煎熬,但你知道嗎?在法國戴高樂機場有名男子,竟然被滯留長達17年的時間,最後離開之前還是因為臥病不得不離開。

 

▼梅安·卡里米·纳瑟里被滯留在機場長達17年的時間。(圖/取自百度)

這名男子名叫梅安·卡里米·纳瑟里,出生於伊朗,他是一名混血兒,而且畢業於英國的學校。不過因為他在學生時期參加過反對伊朗的示威遊行,因此被伊朗單方面的開除國籍,因此他每次回伊朗都必須辦理臨時簽證然後以難民的方式徘徊,他原本以為只要在歐洲定居就能解決一切。

 

不過不幸的是,有次他要從英國出發前往法國時,卻遺失了自己的難民護照,不過因為他有機票所以還是有順利到達法國,但是就在要返回英國時,因為沒有證件的原因,最終還是被遣送回法國的戴高樂機場,而他在法國也是沒有身份的,所以雖然法國同意他待在機場內,不過卻不允許他離開機場。

 

▼梅安·卡里米·纳瑟里因遺失護照而被滯留機場。(圖/取自新浪網)

 

梅安·卡里米·纳瑟里整整被困在機場長達17年的時間,這17年間他把機場當成家。一切一直到2006年才迎來轉機,這名男子因為健康的問題,最後被工作人員抬去醫院就醫,長達17年的滯留期才因此結束。


看更多

 

過去印度給眾人的印象,是一個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文明古國,但同時又是一個貧窮落後、人民所得偏低的國家。事實上,印度所得不均的情形其實非常驚人,貧富差距相當大。在印度有個富豪村,家家戶戶都住在豪宅內,甚至還有「私人飛機」。

 

▼村裡的人將水塔修建成飛機的造型。(圖/取自百度)

 

這個位於印度的村莊名叫賈朗達爾,是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賈朗達爾縣的城市,是個環境清幽的小村莊,家家戶戶都建起相當特別又華麗的別墅,每棟別墅上都還有著各自的一架「飛機」。不過這個「飛機」並不是真的的飛機,不能飛上天,這個「飛機」只是村裡的人將水塔修建成飛機的造型。

 

眾所皆知的是,印度一直是個缺水的國家,尤其每到夏季,缺水問題非常嚴重,因為大部分的城鎮缺乏基礎建設,導致無法將水運送到每家每戶,所以當地人對於水的需求相當大,於是賈朗達爾的村民自己修建起水塔,而之所以會將水塔修建成飛機的造型,村民表示是他們希望能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

 

▼這些特殊飛機造型的水塔,讓賈朗達爾村莊成為廣為人知的旅遊景點。(圖/取自百度)

 

而這些特殊飛機造型的水塔,讓賈朗達爾村莊名氣大增,成為廣為人知的旅遊景點,許多觀光客都慕名而來。而從房子的規格、設計的華麗度,以及樓頂上修建的水塔模型,就是判斷一個家庭富有的程度。

 

多虧了這些觀光客,讓當地的經濟因此獲得改善,再加上當地村民們的努力,賈朗達爾現在已經解決缺水問題,成為水資源充足的地方,同時也是印度的糧倉所在地,賈朗達爾因此變成全國排的上名的富豪村。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機師跳傘跳機澳洲飛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