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租用熊貓只養2年就退貨?大馬動物園洩原因

租用熊貓只養2年就退貨?大馬動物園洩原因

2019/06/19 12:12 東森財經新聞
租用熊貓只養2年就退貨?大馬動物園洩原因

全世界不少動物園會向中國大陸申請「租用」熊貓,讓自己的國民不用出國,也能親眼見到熊貓的可愛模樣。然而卻有一個動物園,原本預定向中國租熊貓四年,但只養了兩年,就提前將熊貓送回,「退貨」的理由竟是:養不起!

 


陸媒《今日頭條》報導,這隻被「退貨」的熊貓名叫暖暖,在馬來西亞出生,牠的父母也是中國租給馬來西亞的一對熊貓。其實來看暖暖的遊客很多,很受當地民眾喜愛,怎麼會被退貨呢?原來是暖暖非常挑食,不但只吃竹葉,還限定竹葉一定要來自中國,並且只吃採收下來兩天內的新鮮竹葉。

 

▼熊貓對食物的要求非常挑剔,飼養和照顧都要格外費心。(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因此馬來西亞動物園必須每兩天就訂購一批從中國進口的竹子,加上熊貓的食量很大,可想而知,這筆開銷非常可觀。加上在暖暖之後,又有一隻熊貓寶寶誕生,開銷更大了,甚至會因此排擠其他動物的伙食費。要為了熊貓,委屈其他動物嗎?動物園權衡得失之後,只得決定提前將暖暖送回。

 

▼熊貓寶寶的軟萌模樣非常可愛,但日益增加的食量逐漸讓動物園吃不消。(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暖暖被送回後,回到中國四川的大熊貓基地,挑嘴或食量大都沒關係,這裡有大量的新鮮竹子可以讓牠吃到飽。看來嬌貴的熊貓,還是回到自己的棲地生活最自在。最適合畢竟這種高規格的飲食要求,還真不是哪個國家都養得起啊!

 

▼位於四川的大熊貓基地。(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的熊貓寶寶「香香」在今年6月就要滿2歲了,根據當初與大陸簽訂的協議,熊貓寶寶在租借期內出生滿24個月後,就需返還大陸,具體的時間要再協商決定。由於香香在日本的人氣很高,因此當地有不少人希望能延期歸還,甚至有人高呼:「用安倍交換香香!」

 

綜合外媒報導,香香於2017年6月出生於日本,在當地迅速引起話題,目前香香和他的家人居住在東京上野動物園,無論是小孩子、年輕人還是老人都非常喜歡香香,當年火紅的程度,讓園方只好採取抽籤制。而日本東京地鐵上野站還改名為熊貓站,整個車站都充滿大熊貓的形象。

 

▼(圖/翻攝上野動物園官網)

 


網路上有不少日本網友也很捨不得,紛紛表示「請用安倍交換香香!」、「花20億(日元)造的新熊貓舍還沒用呢,必須要延長啊。」、「不再研究熊貓繁育了嗎,香香想單身一輩子嗎?」另外也有人理智地建議,「無論是否延長,我們都應該抓緊時間去看香香才對。」

 

▼(圖/翻攝上野動物園官網)

 


不過根據上野動物園當初與大陸方簽署的協議顯示,香香出生滿24個月時就得返還給大陸,雙方要再商議具體返還日期。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受訪時表示,今年6月份香香就滿2歲了,但因為日本民眾特別喜歡香香,所以希望能夠和大陸協議延期歸還。

 

 

動物園裡的動物,特別是猩猩有時會出現像人類的舉動,結果中國江蘇常州的一個動物園,竟然安排了2名工作人員,穿上猩猩服裝冒充猩猩,引發遊客不滿,動物園趕緊澄清,其實是愚人節活動。

 

黑猩猩翹著二郎腿,怎麼看怎麼怪,這還沒完。沒一會兒就換坐在輪胎上面,像是在盪鞦韆,猩猩明顯聰明也靈活。這裡是中國江蘇常州市的一個動物園,遊客到一開始只覺得怎麼動物出現很像人類的舉動。可看著看著發現,這根本是人假扮的,罵說這麼大的動物園一隻猩猩都沒有,只有兩個人穿著廉價的道具服,爬上爬下,痛批花錢是來看這個嗎?不滿動物園的荒唐行為,呼籲官方介入調查。

 

▼遊客不滿花錢看假猩猩,呼籲官方介入調查。(圖/轉攝自秒拍)

 

動物園工作人員:「我們今天不是有一個愚人節活動嗎?是由我們演員扮演的,就是一個真假猩猩,猩猩館是有猩猩的,今天演員扮演的是在外面。」

 

動物園解釋,這是推出的愚人節真假動物活動,希望透過這種無傷大雅的小活動,來豐富遊客的遊玩體驗。

 

▼動物園澄清,這是推出的愚人節真假動物活動。(圖/轉攝自秒拍)

 

不過也坦承,沒有事先公告,可強調所有動物都正常外放,只是對於花錢買票的客人來說,多少覺得被騙。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熊貓動物園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