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繞過華為禁令恢復供貨?美光股價狂漲11%

繞過華為禁令恢復供貨?美光股價狂漲11%

2019/06/26 10:36 中央社
繞過華為禁令恢復供貨?美光股價狂漲11%

美國最大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今天公布財報時表示,旗下部分產品已恢復對華為技術公司出貨,意味著美光似乎找到方式,繞過川普政府封殺華為祭出的出口禁令。

 

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今天公布財報後,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師說明公司的這項決定。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美光研究華府的出口禁令後,認定部分產品不在禁令之列。美光股價盤後聞訊狂漲11%。

 

▼美光旗下部分產品已恢復對華為技術公司出貨,股價盤後也狂漲11%。(圖/鉅亨網)

 

梅羅特拉透露:「我們在過去兩週開始出貨。」他說,在仔細研究完華為錯綜複雜的禁令後,公司決定恢復部分產品的出貨,但未提供進一步說明。美光宣布恢復對華為部分供貨後,不但自家股價應聲大漲,也帶動其他晶片股上揚。

 

在川普政府禁止華為向美國企業採購後,美光被迫停止對華為這個大客戶出貨。美光對華為出貨占公司年營收約13%。

 

美光今天公布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衰退39%,來到47億9000萬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46億8000萬美元。

 

▼美光宣布恢復對華為部分供貨後,不但自家股價應聲大漲,也帶動其他晶片股上揚。(圖/中央社)

 

美光財務長辛瑟( David Zinsner)在電話會議中表示,截至8月底止季度,營收將介於43至47億美元之間。

 

扣除特定項目,美光在5月底前季度,每股獲利1.05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估的78美分。美光預估本季獲利經調整後,每股介於38至52美分之間,低於分析師預估每股獲利63美分。

 

紐約時報引述4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光、英特爾(Intel)已找到繞過華為禁令的方式,恢復對華為出貨。報導中表示,這些出貨銷售有助於華為繼續銷售智慧型手機和伺服器。

 

(封面圖/鉅亨網)

 

看更多

大陸果粉變心?華為Q1出貨量首勝蘋果飆48%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讓華為手機用戶恐成「孤兒機」。根據市場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在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售價在600美元(約新台幣18643元)至800美元(約新台幣24857元)價格區間的高階智慧手機,華為出貨量首次超過了蘋果,市占率達 48%,相較上一季提升9個百分點。

▼Apple信義A13直營店。(圖/東森財經新聞,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蘋果在全球市場中失去一些動能,不過其仍保持在高端手機市場的全球領導地位。據市場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雖然美國頻頻施壓,但2019年第一季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市場,華為高端智慧手機銷售量仍超越蘋果;在研究分類的高端部分,指的是售價600美元至800美元間的手機。

 

市調公司指出,此項變化重要的原因在於,之前三星手機的高階用戶大部分都轉向了華為,預計華為在2019年第一季大陸國內高端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中所佔的比重為48%,較上一季提升9個百分點。

 

華為高階智慧手機出貨量占到48%,也就意味著其大陸國內市場的季出貨量在今年Q1首次超過了蘋果;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iPhone今年Q1在大陸國內高端智慧手機出貨量中所佔的比重為37%,較上一季下滑了3個百分點。

報告提到,華為高端智慧手機大陸國內市場的出貨量在今年Q1首次超過蘋果,還是得益於Mate 20和128GB版Mate 20 Pro,這兩款手機今年Q1在大陸國內市場的出貨量均超過了相同價位的蘋果iPhone XR和iPhone 8系列。不過在800美元以上的超高端智慧手機市場上,蘋果在大陸國內市場依舊是無可爭議的霸主,其一季的出貨量所佔比重高達74%,遠高於華為的14%。

(封面圖/合成自中央社、東森財經新聞)

看更多

華為成川普攻擊箭靶?陷封殺風暴5原因曝光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不過如今卻成為美國攻擊的箭靶。(圖/中央社)

 

儘管美國長時間以來,認為華為涉嫌從事洩漏機密等非法活動,然而,目前並非有清楚證據顯示,華為是犯了任何特定罪刑,才成為美國攻擊的箭靶。到底華為是如何走到目前風暴的中心?

中美貿易戰的籌碼

中美貿易交戰已達一年以上,尚未達成雙方滿意的協議,而華為在這之中成了一項籌碼。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擁有野心成為世界第一的手機品牌。去年華為營業額達 1050 億美元,甚至超越了 IBM。

 

▲美國商務部週一 (5/20) 鬆綁相關限制,核發華為有效期達 90 天的臨時許可證。(圖/中央社)

 

美國川普藉著行政命令,及美國國安風險的名義,打擊華為的電信設備,作為中美貿易談判的一步棋。目前最新消息是,美國商務部週一 (5/20) 鬆綁相關限制,核發華為有效期達 90 天的臨時許可證,避免中斷現有的網路與設備運作。

 

與中國政府過於親近

美國眾議院曾在 2012 年發表一份報告表示,認為華為與中興通訊的相關產品對美國安全有風險,並發起調查長達一年的時間。這份報告總結了華為與中國政府有密切往來的關係,並認為華為控制了無線網路系統,將洩漏美國相關機密。儘管華為多次否認,美國總統甚至以此向各國施壓,不要採購華為的相關電信設備。

 

與伊朗有密切往來嫌疑

2016 年,美國商務部曾向華為發出行政傳喚,要求華為將過去五年,對伊朗和敘利亞等國家的出口提供給美國,包括可能從美國的相關技術再出口等,用來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相關出口管制的規定。

 

2018 年,美國認為華為似乎參與了妨礙美國國土安全等活動,例如向伊朗提供金融服務等,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在加拿大遭到逮捕。

 

▲2014 年起,華為與美國電信商 T-Mobile,就以測試機器人祕密的營業糾紛,多次於美國進行訴訟。(圖/中央社)

 

涉嫌侵犯智慧財產權

2014 年起,華為與美國電信商 T-Mobile,就以測試機器人祕密的營業糾紛,多次於美國進行訴訟。華為旗下的兩間子公司,最初想向 T-Mobile 購買機器人技術遭拒,改為自行研發類似的機器人技術。然而,T-Mobile 多次警告華為違反簽訂的保密協定,涉嫌拍照竊取 T-Mobile 的相關技術。2019 年年初,美國司法部以多項罪名起訴華為,其中,有十項罪名指出華為竊取 T-Mobile 的智慧財產權。

 

為未來的技術發展而戰

未來美國 5G 的發展將是科技重心,而華為在 5G 產業擁有領導技術,支援 5G 無線網路的發展。儘管美國已盡量避免華為在美國的網域技術發展,華為在歐洲、亞洲和其他地區仍相當具影響力。而 5G 對於未來科技將有重大影響,包括無人駕駛的汽車等,因此相關技術發展將是一場戰爭。

 

中國電信巨擎華為的紛爭,在目前中美貿易談判未果下,將持續成為爭議。如果未來希望能放寬華為在美國的限制,美國勢必會要求中國在其他部分做更大的讓步,包括政治上與經濟上。不過,華為似乎已不等兩大國來解決問題。華為在今年三月起訴美國政府違憲,涉嫌侵入華為的伺服器,並稱自己一直被錯誤地指控。華為的反擊斯乎想證明自己在全球的影響力。目前美國方面還未對指控做出回應。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美光華為禁令供貨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