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習會後解禁華為限令露曙光?川普這樣說

川習會後解禁華為限令露曙光?川普這樣說

2019/06/29 15:46 東森財經新聞
川習會後解禁華為限令露曙光?川普這樣說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大阪的20國集團(G20)峰會閉幕後舉行記者會,他表示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稍早在場邊舉行很棒的會談,雙方同意暫不加徵新關稅,另會要求中國增加採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再次稱讚與習近平的關係,表示在當上總統後彼此就熟識。川普表示,美中雙方同意保持目前狀況,暫不再加徵新的關稅,但在此同時,美國也還不會移除已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後表示,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稍早在場邊舉行很棒的會談。(圖/AP)

 

川普說:「我們不會再額外對3000多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將與中國從談判卡關的地方合作,看能否達成協議。甚至雙方復談後,中方除與我們諮商,還會向我們中西部偉大的農民採購。中方將採購龐大的食品與農產品,很快就會進行。」

 

川普表示,雙方今天基本上同意恢復已中斷一陣的談判。此外,川普還暗示,做為協議的一環,中方會增加採購美國商品。他說:「我們會向他們列出美方希望採購的項目清單。」

 

▼針對美國企業是否能夠賣東西給華為,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目前可以繼續部分採購。(圖/AP)

 

至於針對現場有記者提問「華為事件」,川普則表示,他認為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事情,但針對美國企業是否能夠賣東西給華為,目前可以繼續部分採購。而對於雙方協商中是否有提到孟晚舟?川普回應並沒有,僅對於華為做出商議,並提到將在29日晚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結束G20飛南韓!川普邀金正恩再會兩韓非軍事區
中美貿易戰有望休兵?川習今會面成G20焦點
川習會登場先禮後兵!雙方強調願密切合作
關鍵字: 川習會川普華為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