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他拿銅碗裝網球!鑑價竟是青銅香爐值1.5億

他拿銅碗裝網球!鑑價竟是青銅香爐值1.5億

2019/06/29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他拿銅碗裝網球!鑑價竟是青銅香爐值1.5億

家裡的老古董,當年被他人唾棄,如今高攀不起!日前瑞士拍賣商到某戶人家鑑定寶物時,發現這家人用來裝網球的「銅碗」竟是中國17世紀宮廷御用的「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並且在香港拍賣引起轟動,最後以485萬83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3億元)的天價拍出。

 

根據外媒報導,這個鎏金青銅香爐從中國流傳到歐洲後,一直被這個瑞士家族所擁有,他們曾把香爐送到柏林一間博物館,但館方對「銅碗」毫無興趣。一家英國拍賣行看到照片後推估香爐是19世紀的仿製品,也拒絕幫忙拍賣。因此這戶人家認為這個「銅碗」並不值錢,而拿來裝網球。

 

不料,瑞士拍賣商Koller Auctions的專家看到這戶人家的銅碗時,驚然發現這其實是中國17世紀宮廷御用的「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拍賣商的媒體關係和營銷負責人卡爾(Karl Green)表示,香爐兩側有雕刻精細的牡丹和金色鳳凰頭,鱗片狀的軀幹則做為手柄。如將這個「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和其他香爐或相似的青銅製品相比,就可以知道它的收藏價值。她更進一步解釋,由於牡丹和鳳凰的裝飾以及質量,可以推測可能是當時為中國皇帝製作的。

 

▼牡丹鳳凰鎏金青銅香爐。(圖/翻攝自Koller Auctions)

 

而經過拍賣商鑑定後,這個鎏金青銅香爐在香港拍賣會上立即引起轟動,最後以485萬8300瑞士法郎(約新台幣1.53億元)的驚人天價賣出。

 

(封面圖/翻攝自Koller Auctions)

 

【往下看更多】
全球剩2張!他花60元買貝比魯斯棒球卡「現喊價近億」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古物香爐拍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