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貿易戰休兵!白宮:美企可望銷售產品給華為

貿易戰休兵!白宮:美企可望銷售產品給華為

2019/07/01 08:42
貿易戰休兵!白宮:美企可望銷售產品給華為

美國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之際,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昨(30)日表示,更多美國企業可能取得美國商務部發出的暫時性許可,得以銷售產品給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場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兩人同意美中貿易休兵,且川普承諾兩國重啟貿易談判期間,美國不會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新關稅。

 

▼美國企業可能取得美國商務部發出的暫時性許可,得以銷售產品給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示意圖/anue鉅亨網)

 

川普還在峰會閉幕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企業可以將沒有很嚴重國安問題的設備賣給華為,柯德洛(Larry Kudlow)昨(30)日則是針對這件事補充了細節。

 

柯德洛接受福斯電視網(Fox)節目「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說:「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很有可能會敞開大門並准予新的許可。」

 

但柯德洛強調,華為仍在美國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內。實體清單中的外國企業和個人需遵守特定的出口和技術轉移許可規定。

 

柯德洛表示:「這不是大赦。」他還說:「商務部將在銷售產品普遍可得的情況下,准許一些暫時性的額外許可。」

 

另外,柯德洛受訪還指出,美中貿易談判沒有時程表,談判可能「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85天銷破千萬台!華為P30被川普封殺逆勢狂賣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貿易戰川普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