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俄特種潛艇失火14死!可斷海底電纜秘密監聽

俄特種潛艇失火14死!可斷海底電纜秘密監聽

2019/07/03 12:44 東森財經新聞
俄特種潛艇失火14死!可斷海底電纜秘密監聽

俄羅斯一艘從事研究任務的潛艇1日驚傳起火,造成船上14名研究專家因為吸入過量濃煙窒息,全數罹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與總統普丁會議上表示,目前正在對該艘深海潛艇進行檢查,失火原因尚待調查。據悉,該艘不僅可以進行秘密監聽,還可以切斷海底電纜。

 

綜合外媒報導,該艘潛艇當地時間7月1日在北極海岸進行水底軍事勘探時突然起火,造成潛艇內的14名研究專家吸入過多濃煙窒息身亡。據了解,發生意外的潛艇疑似為核動力潛艇AS-12,是俄羅斯最神秘的核子動力潛艇,通常會在極深海域進行敏感任務,約可載25名船員。

 

俄羅斯國防部長表示,該起意外造成14名海軍人員死亡,深海潛水器團隊採取了堅決行動,撲滅了大火;目前出事的潛水器已經返回北莫爾斯克基地,詳細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CNBC報導提到,俄國國防部的聲明僅表示潛水器的目的是研究海底,並未說明該潛水器的名稱,不過俄羅斯獨立媒體認為,該潛水器是Losharik號。據了解,Losharik號潛艇又稱為210型核潛艇,該潛水器可以下潛至極深處,可從事監聽、切斷海底通訊電纜等任務。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新聞/圖為庫斯克號,非起火潛艇)

 

【往下看更多】
俄羅斯間諜白鯨現身挪威港?俄研究人員這樣說
千億潛艦國造鮋魚級被嫌吵!慘遭印度海軍退貨
軍購客戶也不准參觀!俄國戰略核潛艇連美國都怕
關鍵字: 俄羅斯潛艇Losharik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