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破壞核協議!伊朗提高濃縮鈾純度 川普祭警告

破壞核協議!伊朗提高濃縮鈾純度 川普祭警告

2019/07/08 11:28
破壞核協議!伊朗提高濃縮鈾純度 川普祭警告

伊朗7日揚言要提升濃縮鈾純度到突破2015年核子協議的限制,美國總統川普對此提出警告,他說這項舉措是不好的,「伊朗最好謹慎點」。

 

▼伊朗7日揚言要提升濃縮鈾純度到突破2015年核子協議的限制。(示意圖/取自羅哈尼臉書

 

法新社報導,川普7日在新澤西州(New Jersey)摩里斯鎮(Morristown)向記者表示:「伊朗最好謹慎點,因為你為了一個理由而提高純度,我不會告訴你們那個理由是什麼。但這是不好的,他們最好謹慎點。」

 

為了因應伊朗要把濃縮鈾純度提高超過核協議規定上限,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指出,伊朗將面臨進一步的制裁。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德國和歐洲聯盟(EU)簽訂核子協議,這項協議解除國際對伊朗的制裁,以換取伊朗限縮自身的核子計畫。但去年5月川普宣布美國退出這項協議,並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

 

伊朗核子協議規定,伊朗不得生產純度超過3.67%的濃縮鈾,這項數據遠低於核彈頭所需的90%以上純度。


(封面示意圖/取自羅哈尼臉書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伊朗核子協議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