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淨利暴增20倍海賺40億!非洲豬瘟肆虐雞農得利

淨利暴增20倍海賺40億!非洲豬瘟肆虐雞農得利

2019/07/10 12:41 東森財經新聞
淨利暴增20倍海賺40億!非洲豬瘟肆虐雞農得利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華東地區1家禽畜養殖業者,發布業績預告稱,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白羽肉雞價格走揚,帶動公司獲利大增,2019 上半年淨利可望年增2693%。

 

山東益生種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在提交給深圳證交所的文件中指出,2019上半年淨利估約人民幣9億至9.05億元(約合 1.31 億美元),但去年同期僅人民幣 3200 萬元。

 

帶動獲利成長的主因在於,白羽肉雞持續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導致價格較去年同期大幅攀升;益生股價週二(9日)盤中一度大漲 7.5%,但最終以平盤作收,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200%。

▼今年以來,益生股價累計漲幅達200%。(圖/翻攝自彭博)

 

中郵證券駐北京分析師Yang Hao表示,一家公司的獲利增幅能超過2000%,當然會引發關注,但就算受惠於商品供不應求,如此大的漲幅,也只代表「基期非常低」,優質企業的獲利波動,不太可能這麼大。

 

Yang Hao認為,幾年前禽流感爆發,中國政府限制進口白羽肉雞,是導致其供不應求的原因。

 

報導稱,過去 1 年來,受非洲豬瘟肆虐影響,中國豬肉價格大漲,其他肉類的需求也隨之增加,尤其是雞肉;從益生2018 年報可看出,當年營收中,雞肉銷售占比高達 91%。

 

益生員工Wu Tong受訪時稱,在7月25日正式發布上半年財報前,公司不會披露更多細節。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母豬死亡量是官方說法2倍?非洲豬瘟肆虐大陸
中國非洲豬瘟:對美國是危機還是轉機?
10年低點不稀奇 非洲豬瘟將顛覆大豆市場
關鍵字: 非洲豬瘟雞農禽畜養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